《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扎卡沙奇里庆祝动作含政治寓意 塞尔维亚气疯了

杨子江     06-23 05: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子江报道

瑞士2比1逆转塞尔维亚一役,赛前就和科索沃问题这样的政治话题挂上了钩。结果,瑞士的进球功臣恰恰是阿尔巴尼亚后裔扎卡和沙奇里。两人的庆祝动作也都宣扬了自己的政治立场。

瑞士“20min”网站重点剖析了这场比赛的民族因素,毕竟瑞士的4名绝对主力哲马伊利、扎卡、沙奇里和贝赫拉米都是阿尔巴尼亚后裔。沙奇里是出生在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后裔,他和扎卡进球后,都做出了双头鹰的动作,表示阿尔巴尼亚在自己心中。阿尔巴尼亚的国旗标志就是双头鹰。阿尔巴尼亚和塞尔维亚就科索沃问题是水火难容,沙奇里支持阿尔巴尼亚显然就是在刺激塞尔维亚球迷。 

德国媒体也提到了这两人的庆祝动作,德国电视二台评论说:“这是对塞尔维亚球迷的挑衅,这样的庆祝动作应该尽量避免。”瑞士最畅销的小报《观察报》则狂喜道,击败塞尔维亚之后,瑞士末轮只需要对哥斯达黎加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晋级1/8决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