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快乐足球”一词走出国门 逗乐大英主帅

毕陌     06-24 00: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发自下诺夫哥罗德市政球场

当地时间周六傍晚,英格兰对巴拿马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下诺夫哥罗德市政球场举行。

在发布会的尾声,主持人将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给了一位中国记者,这位记者拿到话筒,朗声提问道: "在中国,我们有个词形容英格兰队的踢法‘快乐足球’,不过这不是一个好词,这个词形容一种欢快,不过经常犯奇葩错误的英格兰式踢法,尤其是斯特林,您是否尝试过让您的球员更加平和一些,您是否认为您的球员过于紧张?"

此时会场里已经零星响起了几声轻笑,在场的记者面面相觑,面部肌肉都在努力憋住某种情绪。

索斯盖特拿起话筒,开始回答: "OK......。”脸上一副似笑非笑的怪异神情。

此时记者们再也憋不住了,响起一阵哄笑,会场里顿时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在一片笑声中,索斯盖特继续话题: "从您对快乐足球的描述中,我也是快乐足球的创造者之一(自嘲),过去我们经常有过这样那样的事故(或许暗指自己1996年射丢点球?)。这支球队没有历史负担, 球员们应当为现在这样的挑战感到激动。作为年轻的球队,我们有机会创造历史。我们会继续努力,让球队每晚都能持续最好的表现,尽力做到最好,希望在未来几周里边我们都能够继续'快乐足球'。"

注1: 该中国记者媒体身份暂时不明

注2:本文受到路透社记者安德鲁·考索恩(Andrew Cawthorne)协助,特在此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