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3分受巴西女排重点关照 主攻线无人分担压力

山支06-29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8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第三个比赛日的晚场比赛中,全主力出战的东道主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巴西女排,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本场比赛,队长朱婷依旧承担了全队最多的进攻,29扣12中1拦共计13分,41.3%的成功率较上一场与荷兰女排的比赛有所下降。一传方面,朱婷也被巴西女排强而稳定的发球压制。虽然没有出现大失误,但自己的进攻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朱婷这一点被对方施加压力后,中国女排在进攻端的实力明显下降,再加上失误次数过多,导致最终败下阵来。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并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二传也很难给朱婷调整出最适合进攻的球,这也就导致了朱婷不得不承担大面积的调整攻。面对巴西女排的重点关照,朱婷也出现了几次被直接拦死的情况,与此同时对角主攻依旧无法站出来分担压力。

巴西女排作为世界一流强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实力都略在现在这支中国女排之上。巴西队对朱婷的拦防布阵以及赛前研究都落实的非常到位,卡起多次来自朱婷的大刀阔斧式的进攻。但在比赛的过程中,朱婷还是意识到了巴西女排防守阵型压得较为靠前这一特点,完成了几次完美的吊球。

在小组赛中收获了一胜一负的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另外一个小组排名首位的美国女排。现阶段中国女排最需要做的就是摆脱"朱婷依赖症",以一个整体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