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美国考验中国女排拦网 耐心防反争一线胜机

阿呆06-30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0比3负于巴西,中国女排没能在"挑对手"之战笑到最后,半决赛她们不得不面对B组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小组赛两场比赛,中国女排暴露问题依旧,过度依赖朱婷、一传起伏并没有随着两周的"特训"而有所减轻。首战荷兰,中国队仰仗朱婷36分,这样刷新个人国家队得分纪录的方式取胜,但面对巴西,中国队一传直接丢掉4分,这还不算一传过网和送探头的数据。

一传起伏,一次攻久攻不下,中国女排长时间陷入恶性循环。"中国队自身进攻节奏掌握不太好,这正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如果我们球员手上变化再多一点,可能取得更多分数。除此之外我们在拦网环节跟不上对方的节奏。"总结起对阵巴西的失利,郎平指导说到。

与巴西队球员丰富的手法不同,中国姑娘们处理手段的确单一了一些,致使对手屡屡形成有效拦网后反击得手。0比3的输球,给中国女排敲响了警钟——单凭高不够,还要配得好,打得准,处理球时还要有变化,而这正是中国女排接下来需要改善的地方。

争夺小组赛第一的计划没能成行,中国女排将迎战在分站赛击败过自己的美国队。此前在江门,中国队以0比3告负。那场比赛中国队一度连丢10分错失好局,进攻、拦网端更是全面落后对手。

时隔20多天后再次交手,中国队必须缩小一传起伏,利用副攻牵扯对方拦网,为边攻制造良好进攻环境,才能与美国队有效抗衡。"有些机会球我们没有抓到。"败北巴西后朱婷说。所以备战半决赛,中国队必须耐下性子和对手周旋,并在防反中赢下必要分数,或能避免对对手两连败。

总决赛克服慢热后,美国女排状态进入正轨,在小组赛第二场她们以3比0的比分横扫塞尔维亚,取得两连胜。巴奇的神勇杀出,成为美国队目前一重要武器,能否压制住她将决定中国女排胜负前景。此外,主打快变的美国依旧保持相当快的反击速度,这对于移动拦网偏软的女排将是不小挑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