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8分中国1比3不敌美国 无缘女排国家联赛争冠

山支06-30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8女排国家联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1比3的不敌美国,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四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0比25、25比18和18比25。

此役,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启用了朱婷、刘晓彤搭档主攻线,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副攻颜妮、袁心玥以及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则是派上了拉尔森与巴奇出任首发主攻、二传劳埃德、接应墨菲、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以及自由人罗宾逊。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迅速,比分交替上升。龚翔宇吊落点得手,刘晓彤把握住了多板攻的机会,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刘晓彤大力跳发直接得分,拉尔森处理球失误,刁琳宇袁心玥双人拦网得分,朱婷强攻下球,中国女排打出了一波小高潮,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手握5分优势的中国女排没能稳定住自己的攻防节奏,一传失误进攻被拦,最终23比25首局告负。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调整都很迅速,进攻持平。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开始出现失误以及攻传配合不稳定的情况。反观美国女排,一传稳定、攻传配合流畅且默契,逐渐扩大了分差,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经验更为丰富的曾春蕾上场,并通过发球压制对方,将比分追至14比18。随后,被追分的美国女排自失增多,中国女排把比分缩小至两分。然而随着中国女排发球失误,美国女排25比20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调整了阵容,曾春蕾首发出场。落后两局的她们并没有放弃,开局不久,实行两点换三点战术,并用李盈莹换下了出现波动的刘晓彤。换上场的李盈莹进攻发球均有所发挥,帮助中国女排把比分反超至8比7。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美国女排整体不在状态,频频出现失误,中国女排把比分拉开至17比12。一路保持优势的中国女排没有重蹈第一局的覆辙,最终以25比18扳回一城。

第四局,中国女排继续用丁霞、龚翔宇以及李盈莹首发,美国女排也换上了希尔替下发挥不佳的拉尔森。技术暂停后,美国女排依旧保持着5分左右的优势。落后的中国女排开始调动更多进攻点,并且积极运用后攻,状态有所回升。局末阶段,后程发力的中国女排没能成功挽回败局,最终以18比25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两名队员得分上双,分别是砍下18分的队内得分王朱婷,和在第三局立功的替补主攻李盈莹(14分)。美国女排方面,主攻巴奇独得23分,接应墨菲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分别收获12分和14分。

经历了四局大战的中国女排憾负美国,虽然双方都有所起伏,但就本场比赛而言,中国队在串联以及进攻方面都略输于对手。三、四名对决中,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3点再次对阵老对手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