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一传顽疾难改善 拦网仅得7分表现惨淡

阿呆06-30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国女排在国家联赛总决赛半决赛中1比3不敌美国队,继江门站再负对手,"郎家军"也就此失去了争冠军机会。

比赛开始,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取得15比9领先,但在美国队"穷追不舍"下,中国队一传起伏的问题再次暴露,局末进攻缺乏保护后中国队错失20比16领先被逆转。"越到比赛后面中国队一传越撑不住。"央视评论员李颖一针见血的指出首局失利所在。

"中国女排目前除了林莉,谁垫一传都没有特别大的把握。"李颖补充表示。朱婷、刘晓彤和曾春蕾,本场比赛都有一传送探头的失误,使得中国队在与美国女排较劲过程中更力不从心。当朱婷轮转至后排,其他人强突效果不佳短板暴露后,中国队多次陷入卡轮的被动局面。除此之外,副攻线与刁琳宇难以形成有效配合。

进攻效果不佳,并多次被对手抓反击,中国女排被迫对阵容作出调整。可喜的是,随着李盈莹被换上,"郎家军"找到了与美国队抗衡的一大砝码。发球得分,调整攻突破,18岁小将没有让紧张感束缚自己,挺身而出的她让中国女排扳回一盘。替补登场李盈莹砍下14分,50%的进攻得分率彰显了她在进攻端的优势。

不过随着对李盈莹的适应,美国队又恢复常态,在第四局夺回主动权。"美国队一传稳定,平网攻速度都很快很难拦防,所以我们要坚持拼发球。"分析如何取胜美国队方法时,李颖认为要在发球端做足文章向对手施压。但显然,整场比赛中国队仅在第三局完成如是战术指标,其余三局的拼发球效果并不奏效。

发球难以撼动对手,中国队拦防端表现也差强人意,无论是对于美国队四号位平拉开以及后三夹击都显得办法不多。整场比赛中国队拦网仅得7分,而且以破坏性拦网居多。半决赛的失利,意味着中国女排将在明天再与巴西交手,两支奥运冠军队伍将隔网相对争夺季军。中国队能否避免三天之内对巴西的两连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