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圆桌】费德勒夺冠路上的拦路虎不止一个?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7-01 10:30 体坛+原创

费德勒将在本月向自己的第九座温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虽然在热身赛哈雷站中输了球,也即将年满37岁,但当外界讨论起男单冠军候选人时,瑞士天王的名字依然当仁不让地出现在了最靠前的位置。在这片堪称费德勒“后花园”的场地上,谁能给他制造麻烦?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费德勒此次签表相当不错,前三轮对手应不足惧。第四轮虽然对位刚刚在哈雷草地赛决赛击败他的丘里奇,但在五盘三胜制以及打一场歇一天的赛制下,费德勒应能恢复活力。

虽然八强赛和半决赛有可能遇到的对手奎里或安德森以及西里奇或迪米均非等闲之辈,但费德勒夺冠的最大拦路虎,应该还是在决赛轮——无论是纳达尔、德约、德尔波特罗这三位已多次证明有能力在大场面掀翻费德勒的成名选手,还是兹维列夫或克耶高斯这样充满不确定性的新生代球员。

相比而言,正如上期《体坛周报》专栏文章所分析,无论是赔率还是媒体看好程度,德约都已升格为二号热门人选。女王杯亚军显示其良好状态,也将为德约带来巨大自信。当然,德约的签表较硬,八强赛面对克耶高斯或兹维列夫,半决赛面对纳达尔或德尔波特罗——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如果能熬下如此颠簸的决赛之路,决赛中将成为费德勒异常可怕的对手。

胡力涛(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员):

是个不在签表上的“球员”,TA的名字叫“时间”,也叫“岁月”。跟去年相比,费德勒毕竟又老了一岁。从斯图加特和哈雷两站热身赛上来看,费德勒用休息换状态的策略不像去年那么有效。虽然不敢断言费德勒无法卫冕,但即使夺冠也不会像去年那样不失一盘的轻松却是可以肯定的。

彭延媛(环球资讯广播首席体育评论员):

费德勒是网坛无可争议的草地之王,他的温网战绩是91胜11负,8个冠军头衔史上第一。正如法网是纳达尔的后花园一样,温网就是费德勒的游乐场。虽说进入职业生涯晚期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已经不如过去那样的稳定,但他在温网成为最大热门并不是什么问题。问题在于,老牛的身体!从温网前的两个热身赛来看,费德勒一冠一亚,但在哈雷输给新秀丘里奇让人难免质疑:他休息了整个红土赛季,才打了两个比赛就累成这样?费德勒的背部和膝盖都是很大的隐患,如果要给瑞士人本届赛事找到一个最大的拦路虎,那应该就是“伤病”。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克罗地亚。对,是一个国家而不是一个人,温网前最重要的两个热身赛——女王杯和哈雷的冠军,被两位克罗地亚人丘里奇和西里奇包揽。丘里奇更是在哈雷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西里奇还是去年的温网亚军。根据签表,两人分别将在第四轮和半决赛中对阵费德勒,这对费德勒而言可是远比决赛更为危险的轮次。凑巧的是,费德勒的教练柳比西奇也是克罗地亚人,看来以“克”制“克”将是费德勒这届温网的绝对主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