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0完美复仇巴西 朱婷李盈莹得分上双

山支07-01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7月1日,女排国家联赛铜牌争夺战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巴西,获得季军,三局比分为:25比18、25比22和25比22。

本场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出现了变化,主攻线上换上了李盈莹与朱婷搭档、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首发自由人用上了林莉。而巴西女排在首发阵容方面也小范围做出了调整。加比、阿曼达搭档主攻线,阿德尼兹亚、比亚搭档副攻线,二传罗贝塔,接应坦达拉以及自由人加比。

首局,双方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但开局不久后袁心玥在一次拦网中小拇指出现了一些问题,中国女排换上小将胡铭媛。换人过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次攻成功率相对稳定。随后中国女排没有把握住两次探头的机会,巴西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龚翔宇拦网得分、胡铭媛快球得手、朱婷拦网成功,中国女排把比分追至9比9平。随后,朱婷发球轮破坏了巴西女排的一传,李盈莹前后攻结合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中国女排在进攻和拦网方面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一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局末阶段。最终巴西女排拐直线失误,中国队以25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在首发阵容上都延用了上一局各自的替补副攻。坦达拉在二传给球不到位的情况下推中国队5号位推攻球得手,巴西女排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阿德尼兹亚发球失误、加比扣球出界、李盈莹探头打死,中国女排反超比分。中局阶段,巴西女排自失增多,中国女排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直至关键分。巴西女排换上替补杰奎琳并未奏效,上场后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被迫暂停。局末阶段巴西女排开始追分,但中国女排顶住本局最后一个一攻,25比22再胜一局。

手握两局胜利的中国女排第三局有所起伏,连续出现失误,队伍及时改变一传阵型得以过关,且扭转了局势并以6比3迅速反超比分。接着,中国女排的一次攻出现问题,同时巴西女排打出了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10比8反超比分。中局阶段,中国女排的发球带拦网重新发挥优势,胡铭媛单脚背快得分,中国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三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背水一战的巴西女排开始新一轮的反扑,但中国女排丝毫没有给巴西队喘息的机会,发球拿下最后一分。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二传丁霞的串联组织下多点开花。朱婷33扣18中1拦1发收获全队最高的20分、李盈莹28扣13中1发,拿下第二高的14分。胡铭媛、龚翔宇、颜妮、丁霞分别收获9分、7分、5分以及1分。

本场比赛,在经历了失败后的中国女排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完美翻身。除了朱婷依旧稳定的高光表现外,更值得惊喜的是李盈莹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站出来、胡铭媛也在替补上场后充分利用自己的进攻特点对巴西队起到了一定的牵扯和限制。有这样表现的中国女排,让球迷们对姑娘们世锦赛的发挥更有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