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点超神又有何用?一个舒梅切尔终究救不了丹麦

闫羽07-02 06: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点球大战负于克罗地亚,是个让丹麦人心碎的结果,而球场之上最为伤心的,恐怕又要数表现神勇的门将卡斯珀·舒梅切尔。在看台上父亲的瞩目下,这位名将之后展现出了自己能够超越父辈的表现,但最终却还是没能带领球队走得更远。比赛结束后,这位31岁的门将几乎哽咽,面对丹麦媒体快要说不出话来,“感觉很难受,我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但我原本觉得我们有机会赢。”没错,丹麦确实有过赢的机会,因为他们的门前又有舒梅切尔在守护。不过很可惜,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比赛,就算“好门将能顶半支球队”,他也无法帮助丹麦完成所有任务。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表现超神、拿到全场最佳球员称号的卡斯珀·舒梅切尔依旧成为了失败的一方。除了因为队友失误而意外丢掉一球,丹麦门将在120分钟时间里贡献了5次扑救,包括加时赛扑出莫德里奇的点球。即便对手是欧冠三连冠的中场大师,卡斯珀·舒梅切尔也没有丝毫的动摇。他先是虚晃一枪向右,骗到莫德里奇向左射门,然后便轻轻松松将皮球收入怀中。这一幕让所有丹麦球迷为之沸腾,其中也包括了正在现场包厢内的彼得·舒梅切尔。这位前丹麦和曼联的传奇门将振臂高呼,为儿子的精彩演出欣喜若狂。

遥想多年以前,卡斯珀总是活在父亲的高大形象之下。人们称颂彼得·舒梅切尔是丹麦足球的象征、曼联的传奇,却嘲笑卡斯珀只是一个资质平庸、一事无成的“星二代”。直到2016年帮助莱斯特城拿下英超冠军,这位早已年龄不小的小舒梅切尔才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威名。如今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卡斯珀则已经能让人联想到1992年的彼得。那一年的欧洲杯半决赛,荷兰对垒丹麦,正是老舒梅切尔在点球大战中封出了范巴斯滕的射门,丹麦队才挺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卡斯珀·舒梅切尔扑出莫德里奇的点球,与26年前的那一幕颇有些神似。与父亲的表现相比,儿子的表现甚至还要更精彩,因为他不仅在加时赛扑救成功,点球大战还挡出了巴德利和皮瓦里奇的射门。但最终,卡斯珀·舒梅切尔还是倒在了16强,没能像1998年由父亲镇守龙门时那样让丹麦进入8强。他的个人表现已经足够出色,甚至一度让丹麦媒体浮想联翩,“我们几乎闻到了决赛的味道。”但足球是需要团队努力的项目。当年丹麦杀进欧洲杯决赛,5名点球手全部罚中,而如今面对克罗地亚,埃里克森、舍内和尼古拉·约根森却都罚丢点球。队友如此,舒梅切尔纵然神勇也是无力回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