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预言日本三战却被煮 二代首战失利在劫难逃

韋人匕07-03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韋人匕报道

2008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上,成长于德国的“章鱼保罗”,14次预测总共猜对13次,命中率率高达92.85%。不过,神预测的“保罗”最终于2010年10月26日去世。此后,全世界足球迷都在寻找下一个“章鱼帝”,直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章鱼拉比奥”的横空出世。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海道小平町一个渔场,一位名叫阿布喜三男的渔夫打捞上一只章鱼,起名叫做:“拉比奥”,而它的故事传奇性足以与“章鱼保罗”媲美。上个月19日开始,拉比奥参与了日本队三场小组赛的预测,无论取胜、失利还是平均,拉比奥的预测结果全部命中。

然而,就当拉比奥成功预测日本力克哥伦比亚、战平塞内加尔、大比分输给波兰之时,一则噩耗传遍整个日本岛——拉比奥被阿布喜三男煮熟摆上摊位,并以1公斤1200日元的价格售卖!这件事也惊动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安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希望第二只拉比奥也可以预测出所有结果,日本队会一路向前。”

果真,阿布喜三男在同一片海域又打捞上了一只章鱼。日本与比利时的淘汰赛开始之前,拉比奥二代被放在水池内,随后径直游向了日本队所在的一边。然而,最终日本以2比3惜败比利时,结束了2018年世界杯之旅。

至于拉比奥二代的命运,或许也难逃一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