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15年前本就该加盟尤文 智利球星破坏全盘计划

陈硕麟07-05 02: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C罗加盟尤文图斯的传闻愈演愈烈,《马卡报》报道称C罗已经在都灵市区寻找合适的住宅,马洛塔今天出现在米兰市中心时被人问起葡萄牙人加盟的传言,也报以神秘的微笑。尤文图斯的股价则比这些似是而非的新闻更有说服力一些,因为C罗的传闻,他们的股价近日有如坐了火箭一般攀升,截至本周三的数据,已经比原先上涨了接近6%。

虽然33岁,但依然拥有笑傲全欧的竞技状态,这就是葡萄牙人依然对各家豪门有着莫大吸引力的原因。而尤文图斯的名字也不是第一次和C罗联系在一起,有那么一段不太为人所熟知的故事,在C罗刚刚在里斯本竞技崭露头角的时候,斑马军团就有机会将他收入囊中,但最后他们还是擦肩而过。

那是16年前的故事,当时C罗还只是一名毛头小伙,但时任尤文图斯海外球探的詹尼·迪马济奥已经关注到了这名少年,他也是如今在转会市场具有相当权威度的那位迪马济奥的父亲。2002年10月,詹尼·迪马济奥动身前往里斯本,他一开始考察的目标并不是C罗,而是当时同样年纪轻轻的夸雷斯马。但在观看里斯本竞技和贝伦人队的一场联赛时,老迪马济奥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被锋芒毕露的C罗所吸引,他同时还注意到了看台上为自己儿子卖力呐喊的多洛蕾斯,并借此机会向后者塞了一张自己的名片。

而后老迪马济奥迅速向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莫吉反馈了自己的发现,在报告中,他给予了葡萄牙人极高评价,让球队尽快寻求签下他。现在在尤文图斯档案室里还能找到当年相关的纪录。或许在认识C罗的当天晚上,老迪马济奥就已经在尝试说服他的母亲了。实际上他也取得了成果,在他的努力之下,C罗当年甚至去都灵参加了体检,并通过了各项检查。双方离签约只差最后一步。

但这最后一步迟迟没有迈出去,C罗方面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尤文图斯给出的条件是250万欧元,加上当时已经在走下坡路的智利前锋萨拉斯,莫吉也不介意在这个基础上再多给里斯本竞技250万欧元。但问题就出现在萨拉斯身上,“斗士”不愿意转会去葡萄牙。原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球员互换只能作罢。C罗加盟尤文图斯的计划落空,没过多久,他就被弗格森看中,而后加盟曼联,一步步开启了自己的传奇之路。

当时萨拉斯也不过29岁,性情颇为桀骜的他早前就曾经拒绝过尤文图斯拿自己作为交换筹码的操作,而在拒绝和C罗互换东家之后,智利人在斑马军团也没能善终,原本就已经不在球队主力计划当中的“斗士”,被草草租借到河床,也就此被尤文图斯球迷遗忘。

C罗并没有忘记这段往事,去年12月的时候,他还谈及过当年尤文图斯跟自己的缘分:“我还记得2002年的时候尤文图斯也来和我谈过,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一家杰出的球队,但是曼联给我的条件更好。”在弗格森的培养下,葡萄牙人成长为了今日的世界巨星,不知道他是否曾经想过,如果当初真的选择加盟尤文图斯,是否还能获得今天这样的成就。而萨拉斯如果收起傲气,离开五大联赛前往葡超,又是否能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然而职业足坛并不存在什么如果,当年的一个细节,导致了两代球星截然不同的发展轨迹。如今萨拉斯已经退役许久,倒是尤文图斯还有机会,跟葡萄牙天王再续前缘。


意甲  /   尤文图斯  /   詹尼·迪马济奥  /   葡超  /   里斯本竞技  /   C罗  /   莫吉  /   2018世界杯  /   葡萄牙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