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言论惹争议 FIFA已展开调查

何畅07-08 23: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何畅报道

克罗地亚在世界杯1/4决赛中险胜东道主俄罗斯,格子军团也时隔20年再次闯入世界杯4强。接下来他们将面对英格兰,如果能拿下对手克罗地亚将刷新球队的历史。中卫维达在加时赛上半场打入一粒头球帮助格子军团反超比分,他在点球大战中也攻破了阿金费耶夫的十指关。然而,赛后维达的一个做法引来了外界的争议。他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段庆祝视频,在视频中他说道:“这是乌克兰的荣耀。”维达因这句涉及敏感问题的言论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也引起了国际足联的注意。

FIFA目前已经开始了对此事的调查,尽管目前他们并没有宣布对维达进行处罚,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一切都不好预测。因为国际足联的纪律守则明确规定,如果球员公开表达任何形式的政治口号、涉及敏感话题的言论,都将遭到停赛两场的处罚。几天后克罗地亚将在半决赛面对英格兰的挑战,如果国际足联经过调查后对维达做出停赛处罚,他的世界杯之旅将提前结束。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维达也及时出面澄清,“那只是一句朋友间的玩笑话,它和政治没有任何关系。”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对阵俄罗斯进球后维达脱衣庆祝,他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维达本该是克罗地亚的英雄,然而他的这一举动却将让自己完全处于不利的境地。维达是达利奇手下的一员大将,他和洛夫伦的中卫组合镇守球队后防。如果他受到FIFA禁赛处罚而缺席下轮对阵英格兰,对于格子军团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