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利·阿里的迷信vs“辣鸡”的迷信决定半决赛胜负?

小中07-11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6月11日,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的半决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赛前,双方球员都做足了准备。不过,除了竞技层面的东西,英格兰中场德利·阿里和克罗地亚中场伊万·拉基蒂奇肯定会做额外的准备,他俩都将求助于自己的迷信。

在英格兰队,22岁的德利·阿里是中场绝对主力。

德利·阿里出生于英格兰,不过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7月10日晚上,比赛前一天的晚上,按照以往的惯例,德利·阿里洗了8分钟的冰水澡。

在重大比赛前夜泡冰水澡,这个习惯不知道何时养成。但自从11岁时起,德利·阿里就使用同一双护腿板,这是有准确的时间记载的。德利·阿里1996年4月11日出生,今年22岁。那对护腿板,他已经用了11年。

半决赛之前,在卢日尼基更衣室里,像以往一样,德利·阿里会先穿上右脚的袜子,然后再穿左脚的袜子,顺序是不能错的。错了,就会出事儿的。

与德利·阿里不同,克罗地亚中场伊万·拉基蒂奇会先穿上左脚的袜子和鞋子,然后再穿右脚的袜子和鞋子。这个习惯也是十几年如一日的,曾给巴萨中场带来过好运气,次序也是不能乱的。

德利·阿里还有另外一个迷信,他习惯在左膝系一条带子。那条带子也没有特别的保护作用,只是出于迷信。在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德利·阿里左膝总是系条带子。俄罗斯世界杯小组首战对突尼斯,德利·阿里没系那条带子,结果他就受伤了。他缺席了小组赛后两战,只是1/8决赛对哥伦比亚才复出。

请注意他左膝上方那条神奇的带子。

复出之后,德利·阿里吸取了经验教训,乖乖地把那条带子系到了左膝上。他解释道:“我不喜欢去掉那条带子。对突尼斯一战,很多年来,我第一次把它取了下来,我就受伤了。因此,现在我会保留着它。有一点疯癫,但我就是这样迷信。”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足球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但是万一迷信要有效果呢。德利·阿里和拉基蒂奇都有迷信,谁的迷信最有威力?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半决赛胜负能说明问题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