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激战四盘战胜锦织圭 时隔三年再进温网四强

王学斌07-11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7月11日,2018年温网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下半区的一场焦点战中,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激战四盘,3比1战胜锦织圭,时隔三年,再进温网四强。

比赛伊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各自保发后,德约先发2比1领先。第4局,德约在底线相持中占据上风,较深的回球给锦织圭造成了很大麻烦,顺利完成破发后,3比1保持领先。不过随后,锦织圭及时稳定状态,加快击球节奏,先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至3比3平。第8局,锦织圭反拍连续出现失误,德约抓住机会再度完成破发,率先将比分带到5比3。发球胜盘局,德约虽然连拿2个盘点,不过锦织圭通过加快接发节奏化解危机。关键时刻,德约改变发球落点,效果显著,6比3先下一局。

第二盘,锦织圭的首个发球局就打得颇为纠结,经过5次平分后,锦织圭顽强保发。第3局,锦织圭反拍仍然失误不断,德约拿到了连续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锦织圭发球状态有所回升,通过更为冒险的发球上网,连下5分后,艰难完成保发,保持着2比1的先发领先。大好形势下未能完成破发,德约心态也出现波动。锦织圭抓住机会,连破带保后,取得4比1的领先。第7局,锦织圭改变战术,积极上网,顺利完成保发后,率先将比分带到5比2。发球胜盘局,锦织圭稳稳拿下,6比3扳回一局。

第三盘,双方各自保发后,德约2比1领先。第4局,锦织圭再次通过上网化解破发点,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随后,德约连救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士气大振,连破带破取得5比2的领先。第8局,德约全力攻击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完成破发后,6比2再下一局。

第四盘,双方互破,战至1比1平。随后,锦织圭状态下滑明显,德约两保一破,取得4比1的领先。第7局,德约顶住对手的顽强反扑,顺利保发后,率先将比分带到5比2。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压力陡增,德约再度破发,6比2锁定胜局。这场胜利对德约来说意义重大,是他自2016年美网后,再次跻身大满贯四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