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入境!卡塔尔世界杯欢迎中国球迷 求国足给力

李慕07-12 00: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尽管国家队一次又一次让人失望,可这并不影响中国球迷对于足球的高涨热情。俄罗斯世界杯,中国球迷现场观赛人数数一数二。考虑到主队唯一一次参赛经历需要追溯到2002年,中国足球拥趸的疯狂使得外界颇为意外。可以预见,无论下届世界杯国足会否参赛,中国球迷奔赴卡塔尔看球的热情不会消减。本周,一项协定的签订理应会进一步激发中国球迷在2022年的世界杯现场观赛冲动。

本周一,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穆莱基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卡塔尔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根据这一协定,中国公民持有效的中国外交、公务、公务普通和普通护照在卡塔尔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有意入境卡塔尔从事工作、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办妥有关手续。这一协定将在双方完成各自国内法律程序后生效。生效前,双方公民持上述有关护照前往对方国家,仍需按现有规定办理签证。

如此一来,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一次说走就走的卡塔尔世界杯之旅就在眼前。2022年11月至12月的赛事期间,从中国飞往卡塔尔的航班恐怕都将人满为患。有鉴于该届杯赛的参赛队数量仍有可能从32支激增到48支,尽管纸面实力远远难称亚洲一流,可国足没准真能跻身这届史上首次由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一旦国足时隔20年再进世界杯决赛圈,消费力爆表的中国球迷得让卡塔尔乐开了花。

俄罗斯世界杯其实同样为中国球迷现场观赛提供了足够的便利。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推动下,持有世界杯门票的球迷无论国籍,只需注册完善相关信息,便可轻松入境观赛。这一开放性的措施使得俄罗斯世界杯颇受球迷好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