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鏖战法国3比5落败 半场厮杀一度难分胜负

王晓瑞07-12 00: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7月11日,中国U19男足国青队在法国克莱枫丹基地,迎来同法国U19国青的第二场热身赛。尽管上半时双方杀得难解难分,但在下半时,当双方频繁调兵遣将之际,国青队还是体现出自身的劣势,结果U19国青队3比5不敌对手,继7月8日一球惜败法国队之后再输一场。

“我们输得有点可惜,还得不断磨练才行。”赛后,国青门将彭鹏以这样的话语,表达内心的不甘。实际上相比第一场较量,此役,国青队还是做出一些“变化”。比如针对首发阵容,门将、中后卫和左前卫位置均有调整;另外在上一场对阵法国,国青队全场只做出3次换人,此番二度交手,教练组在下半场频繁调兵遣将,几乎令所有在队球员都有参与比赛。

相比第一场对阵法国,国青队此番的最显著调整,便是在左前卫位置,派上去年全运会金靴周俊辰,而令身体状况欠佳的陶强龙司职替补。另外在防线端,陈国良和徐浩峰搭档中后卫,一直患有小伤在身的蒋圣龙,依旧没有先发出场。除此之外,队长朱辰杰由于跟随申花一线队集训,最终未能赶到法国。不过,头号中锋郭田雨已经到队,算是一则利好消息,但他并未进入首发阵容。

此役上半场,中国队和法国队短兵相接,场面进程十分激烈。开场仅2分钟,法国队就利用一次快攻,由里昂一线队球员米齐亚内·马奥里达(Myziane Maolida )(上赛季法甲出场13次、入球1粒)率先打破僵局。但闪电丢球的中国队还不气馁,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一粒宝贵的点球,周俊辰一蹴而就扳平比分。

第40分钟,中国队再下一城,上一场送出助攻的徐皓阳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但没过多久,法国队第42分钟追平比分,进球者是阿菲克·吉坦(Rafik Guitane)。半场结束,双方战至2比2平局。

下半场,两队开始频繁调兵遣将。第52分钟,法国队率先将比分超出,右前卫西索科(Sambou Sissoko )劲射入网,中国队开始陷入被动局面。此后,U19国青队开始大面积调整,陆续将首发球员换下。但与此同时,法国队表现更为强劲,第71、74分钟,由马塔多(Isaac Matando)连下两城,将比分优势扩大。终场前,替补出战的陶强龙打入漂亮一球,为中国队追回一分。最终,U19国青队3比5不敌法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8日和11日两场热身赛之间,U19国青队还在7月9日晚,同法国伊希U19梯队进行一场热身。结果凭借何龙海(2球)、杨意林和刘国博的破门,中国队4比1战胜对手。再加上塞尔维亚集训期间的一胜一负,截至7月12日,U19国青队5场热身2胜3负,合计进球15粒、丢球10个。

中国U19国青队首发阵容:齐雨熙/温家宝、徐浩峰、陈国良、孙沁涵/徐磊、陈骜/周俊辰、徐皓阳、刘若钒/王进泽

U19国青  /   法国  /   成耀东  /   刘若钒  /   陶强龙  /   周俊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