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报·完结篇】编辑部的故事...

耿鹏飞07-17 07:44 体坛+原创

一个月后,我们又活着回来了!

世界杯结束了!

热恋33天?缺觉33天?

归根结底,这是认真工作的33天!

做体育新闻这一行当,被友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真羡慕你啊,能拿爱好当职业!不像我...”

这句毒奶好狠啊:当你抱怨加班、赚钱少的时候,一句“可是你热爱啊!”怼得你哑口无言。

归根结底,工作就是工作,不管你喜不喜欢,它就是工作。

喜欢是放肆,但工作得克制:你不能因为你喜欢的球队被淘汰了就撂挑子不干了;你不能因为你喜欢足球,就能超脱心理和生理的规律不顾,轻而易举地克服长达一个月的黑白颠倒、睡眠不足和工作高压;其他人在其赖以谋生的行当里所经历的压力、焦虑以及成就感,在你喜欢的工作面前一个也不会少;更可怕的是,当工作的压力让你的喜爱怠倦的时候,你面临的是信仰的崩塌,这将多么可怕?

所以我们应该庆幸:一个月后,我们又活着回来了!

我们既煎熬,又认真,又不得不承认,有了那么一点点妥协:比如每天按闹钟贪睡的次数...

回顾这漫长的一个月,都不知道从何说起,那就从吃开始吧!

夜班编辑小猛哥在世界杯前晒了自己的行军粮:干货满满!

一天之后:自行体会!

相比于夜班编辑,我这个世界杯早报编辑则寒酸许多,毕竟早起可吃不消那么多生猛油腻的零食,于是有了有了“夜班编辑买零食,早报编辑买流食”的社内传说...

世界杯期间,报社会不定期供应零食,然后一夜之内定期被消灭!

冰箱里的肥宅快乐水管够,啤酒每人每天限供一听...

尔逊童鞋为了能在世界杯期间打起精神,成了整个部门的酒量担当,并成功提升了自我的啤酒天花板上限!

之后为了能在日光如炬的上午顺利补觉,他先后尝试了怂人乐(雪花勇闯天涯)、真露和牛二...

觉补得如何我是不知道,反正世界杯间歇时我们踢球时明显感觉尔逊已经被掏空...

说到踢球,被掏空的可不止尔逊一个:

体坛洛里斯!

体坛齐达内!

体坛卡拉斯科!

体坛凯恩和体坛马尔基西奥站C位!

大家纷纷表示熬一个月夜下来,呼哧带喘在所难免...

但是,我们不愿放弃治疗:

体坛马尔基西奥左右开弓+凌空爆射

凯恩单刀!

横梁挑战!

蚌埠回旋+一条龙套餐!

体坛凯恩惨遭戏耍!

爵士13号新秀米切尔风骚脚后跟破门!

快乐足球!

咳咳,跑题了...

我们接着说吃!!!

体坛深夜食堂:卤鸡腿、炒蛋、土豆丝、香肠以及枯藤老树昏鸦、冰镇西瓜配老干妈...

凌晨一点,漫漫长夜,每逢世界杯胖三斤简直是保守估计...

夜班编辑除了食堂宵夜感人,还有独一无二的撸猫服务。

我是谁?我在哪?今晚谁能赢?

相较之下,早报编辑就没有那么好的福利了:每天中午都要顶着烈日去上班。每天下午两点抵达崇文门地铁站时,打开一辆摩拜单车,摸摸车座,我能深切感受到北京夏天的温度.

并想起了一篇歌颂东北烧烤的文章:《给东北人一个炉子,他们可以烤了这个世界》,每到这时,骑行在南二环的小路上我,臀部都在瑟瑟发抖...

在做完最后一期比赛日的《世界杯日报》后,雨萌童鞋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图,意味深长地关闭了这个困扰他一个月的闹钟...

手捧“晚睡”和“早起”两瓶毒药,你别无选择,干了就完了!

一向以晨起排宿便、健康每一天自诩的我,在世界杯的头几天,连shi期都紊乱了...

守颜在6月底脚趾意外骨裂后已经有两周没来报社了,但想起6月20日他壮怀激烈的豪言呓语,我对年轻人迅速康复充满着信心!

不过直到世界杯落幕我也没有等到戈洛温女朋友的人物稿...

印象里老一辈编辑记者们熬夜会掉大把大把的头发之类的,但我们却嚼掉了大罐大罐的口香糖。我汇报一下自己的成绩:在单位消耗2大罐益达混合口味+2小罐炫迈(西瓜+薄荷夹心);在家消耗2大罐益达混合口味+1小罐益达草莓口味+一大袋绿箭薄荷口味...

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嚼到最后我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口香糖的营养成分表是咀嚼所得还是吞服所致?减肥的我为此很焦虑啊...

本届世界杯体坛的骆神预测和明灯系列获得空前成功,预测和波胆都有板有眼,广受好评。

每到比赛日的下午,我都会被日常催灯...

这算是异常闷热和缺觉的夏天里,我们得到的的一点点慰藉。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世界杯里得到慰藉的,比如我们的阿根廷死忠、梅西铁粉语嫣妹妹,在阿根廷早早被淘汰后一度怅然若失,拒绝写稿。

但考虑到她一度因为自己比梅西高而难过的份上,我们当然是选择原谅她!(感受下如山的父爱和足球家教的重要性)

兵荒马乱的世界杯,我们手忙脚乱地应对着,和所有教练和球员们一样:我们也要调整技战术打法,调试阵容,激发自己的竞技状态,而且经历着远比他们更为魔鬼的赛程:30天30赛!

看着混乱无比的电脑桌面,看着文件夹里按日期整整齐齐排列好的素材,看着所有微信工作群里那么多条消息,回顾着这一个月自己发的形形色色的和世界杯有关和朋友圈以及那些朋友们为你点的赞,看着体坛加里按照你的名字搜索出来每天一篇的专栏和文字,以及网友们的评论,批评、鼓励和赞美,这一个月,就这样有了痕迹和轨迹。

世界杯期间我用坏了一个鼠标,换上新鼠标的我明显感觉:这鼠标太快了,电脑都跟不上(满脑子都是于谦老师游泳的梗)!

生活就是这样,迎来送往,总有新的惊喜在等待着你!

世界杯结束的第一天,想睡它...

黑夜虽长,请别用来遗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