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十大假新闻】马拉多纳被病逝 冰岛变业余队

孔阳07-17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随着法国队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捧起大力神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也就随之落下了帷幕。在这届世界杯上,诞生了不少网红人物,出现了不少大新闻。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假新闻在网上流传开来,误导了无数关注世界杯的球迷们。

在今天,体坛+就为您评选出了世界杯十大假新闻,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再度回顾一下过去这一个多月所听闻的那些荒唐事。

1.炫富的沙特球迷

世界杯揭幕战,沙特队以0比5的悬殊比分输给了俄罗斯队。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这样一张图片在网上流传开来。不少网友甚至还调侃称“沙特虽然输了球,但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证明究竟谁赢了全世界。”

真相:这张照片并非揭幕战那天所拍摄,而是在2016年8月份谋档电视节目上的截图。沙特土豪观战世界杯,那只是被调侃的段子而已。

2.业余球队冰岛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冰岛队1比1战平阿根廷。赛后,这支来自北欧的球队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网红战队。什么门将是导演,教练是牙医等等神论层出不穷,更有人表示冰岛一个业余球队都能打进世界杯,中国男足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真相:冰岛队全队所有球员都是职业球员,队中西古德森的身价更是达到了3000万欧元以上。事实上,导演和牙医才应该算是其门将与主帅的副业。

3.拉莫斯庆祝葡萄牙进球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之中,C罗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罚中了一粒点球。赛后有球迷表示拉莫斯在C罗罚进点球之后径直冲向C罗开始庆祝,并且调侃到“拉莫斯,这可不是欧冠啊!”。甚至,这件事情还上了热搜。

真相:作为西班牙队长,拉莫斯怎么可能分不清这究竟是世界杯还是欧冠。在当时,他并非前去与C罗庆祝,而是为了冲上去解围。只不过,德赫亚没能将这一球扑出。

4.沙特惩罚三名球员

在世界杯揭幕战结束之后,有消息称前往现场观战的沙特王储对于这样一场比赛的结果非常不满意,沙特体育部门要对特定的三名沙特球员进行惩罚。

真相:沙特体育总局局长阿谢赫和沙特足协官网在几个小时之后就进行了辟谣,他们称让球员“负责”,指的是全队一起承担失利的责任,并不会针对性地惩罚某几个球员。

5.莫德里奇的目睹祖父被射杀

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在中国成为了网红人物,有自媒体撰文称,魔笛年少时曾被关在一所集中营,他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爷爷遭叛军射杀,所幸他自己成功逃脱。这样的一个故事,也算是火遍了大江南北。

真相:莫德里奇童年的确颠沛流离,且还当过一段时间的放羊娃。但是,魔笛的爷爷是在放牛时候遇到叛军的,小魔笛当时并不在场。制造这样的假新闻的确能够博来眼球,但造谣人的良心难道不会不安吗?

6.克罗地亚的敬业消防员

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克罗地亚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之中,一则有关克罗地亚消防员的视频迅速在网上走红。在这个视频当中,几名克罗地亚的消防员原本正紧张地观看点球大战,当拉基蒂奇准备罚出那粒致胜点球时,警铃突然响起,消防员没有任何犹豫,登上消防车极速出警。

真相:这则视频并非实况,而是“录播”。这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录制的,其目的是为了告诉人们要时刻保持警惕。

7.美妆达人亮相世界杯

韩国门将赵贤祐在本届世界杯当中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也意外的成为了网络红人。由于其白皙的皮肤,精致的妆容。在中国,不少球迷称呼他为“美妆博主守门员。”很多人都认为,赵贤祐是带妆出战。

真相:有韩国媒体特意澄清了这一问题,他们表示赵贤祐的肤色一直如此,带妆出战绝对是无稽之谈。

8.塞内加尔全国放假12天

时隔16年之后,塞内加尔又一次杀入到了世界杯决赛圈。在首战塞内加尔与波兰队的比赛之前,有消息称塞内加尔为了本届世界杯全国放假12天,以更好的支持国家队。

真相:放假12天,还有这种好事?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了!事实上,这只是议会的一个提案。不过,塞内加尔在世界杯期间的确进行了公休,只不过时间仅仅持续了三天。

9.中国足协官员在俄罗斯奢侈消费?

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一条内容为“足球管理中心官员伙同米卢在世界杯豪华包厢大吃大喝”的视频在微博疯转。更是有不少微博大V转载,大多数账号都抱着批判的态度,这也招来了无数网友对中国足球腐败堕落的痛骂。

真相:足球管理中心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不复存在,所谓的领导也根本不在视频之中。米卢参加的这场活动是某白酒品牌组织的,纯属商业性质,与体育总局没有任何关系。

10.马拉多纳被病逝

在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之中,阿根廷队以2比1击败了尼日利亚队。赛后,激动过度的马拉多纳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送送到了当地医院。在网络上有人表示,老马因为过于激动,不幸病逝。

真相:马拉多纳之所以会入院,只是因为血压过低,毫无生命危险。事后老马对这一谣言感到非常愤怒,甚至发出高额悬赏来找到这名造谣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