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评选世界杯五大蹿升球星:丹麦门神领衔

李慕07-17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历时1个月的俄罗斯世界杯随着法国在周末的再度捧杯而宣告结束。除开戴上金牌的23名法国球员,“失败者”之中亦有不少令人脱帽致敬的英雄。决赛之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刊文,向外界介绍了本届杯赛的5大人气蹿升球星。丹麦门将卡斯珀·舒梅切尔、哥伦比亚后卫耶里·米纳、英格兰后卫特里皮尔、日本中场乾贵士以及俄罗斯中场切雷舍夫榜上有名,排名不分先后。

虎父无犬子。在2016年帮助莱斯特城奇迹般英超夺冠之前,舒梅切尔长期处在父亲的阴影之下。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这位丹麦主力门神再次拿出逆天表现。对阵克罗地亚的1/8决赛,在父亲现场的助威之下,31岁的舒梅切尔高接低挡,屡屡拯救丹麦于水火之中。加时赛尾声阶段,舒梅切尔阻挡莫德里奇点球,成为本届经典。尽管丹麦无缘8强,可舒梅切尔点球大战扑出2球的功绩不应被磨灭。在所有俄罗斯世界杯出场超过1场的门将中,舒梅切尔的扑救成功率最高(91.3%)。这个夏天,莱斯特城能阻挡得住豪门俱乐部对舒梅切尔的追求吗?

开赛之前,谁能想到本届世界杯的南美射手王竟然是哥伦比亚的中卫米纳(并列乌拉圭前锋卡瓦尼,3球)?今年年初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米纳获得机会寥寥。幸好,这并没有影响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对其的信任。在俄罗斯,23岁的米纳通过自己在两个禁区内的表现,让外界惊呼连连。在防守端,1米95的米纳依靠身高优势和精准铲球,不断让身后的门将奥斯皮纳放心。在进攻端,他成为本队的定位球大杀器,连续3场进球,其中1/8决赛扳平英格兰的头球得分尤为关键。上一位单届世界杯至少打进3粒头球的球员?世界杯历史射手王、德国传奇前锋克洛泽(2002年,5球)!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英格兰仅有2粒直接任意球进球,一粒来自贝克汉姆,一粒来自特里皮尔。本届杯赛,英格兰时隔28年再入4强,27岁的托特纳姆热刺边后卫特里皮尔功不可没。不同于前辈贝克汉姆,同样出任英格兰定位球主罚手的特里皮尔异常低调。不过,在球场上,出任352阵型右翼卫的特里皮尔足够高调,阅读比赛能力令人惊叹,攻防两端的优异表现无愧主帅索斯盖特对他的重用。小组赛战胜突尼斯的尾声阶段角球助攻、1/8决赛淘汰哥伦比亚的点球大战自我救赎、半决赛憾负克罗地亚的开场精彩任意球破门……特里皮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留下的表现令人难忘。

不得不说,贝蒂斯可真是绝顶聪明。世界杯前,这家西甲球会签下了自由身的乾贵士。如今看来,贝蒂斯的引援操作太过精明。身高1米7的乾贵士在球场上绝对是一位巨人。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作为日本国家队进攻核心的他令人印象深刻。1/8决赛,乾贵士的精彩远射让本届世界杯最佳门将库尔图瓦毫无办法。此球不仅让乾贵士成为了历史上第3位单届世界杯打进2球的日本球员,追平稻本润一(2002年)和本田圭佑(2010年)的纪录,还日本创造了队史纪录,单届世界杯进球首次达到6粒。遗憾的是,这并没能帮助日本实现打进8强的夙愿。新赛季的西甲,这位30岁的日本中场还会为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

通过一届成功的世界杯,27岁的切雷舍夫完成了华丽转身。这些年,他在西班牙的俱乐部生活太过不顺。由于报名问题,他导致皇家马德里国王杯遭到淘汰。由于伤病问题,他在比利亚雷亚尔的表现并不亮眼。感谢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切雷舍夫用4粒世界杯进球实现救赎,让所谓的史上最弱东道主扬眉吐气。揭幕战替补上阵却梅开二度,切雷舍夫自此开启了一段梦幻的旅程。毫无疑问,他写就的是俄罗斯世界杯上最为令人惊艳的逆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