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法国老将自曝闯祸 世界杯期间曾制造“毒气惊魂”

林德诺     07-18 0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最终捧得大力神杯。但在他们夺冠之路的背后,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队中老将拉米便披露,在球队征战世界杯淘汰赛期间,自己差点闯了个大祸。

事情发生在6月30日,法国队在1/8决赛淘汰阿根廷队后的晚上。在比赛结束后,15名法国队球员前往餐厅就餐。返回酒店后,大家继续疯狂庆祝。他们在楼道里唱歌,逐个敲开每间房门。

拉米并不是其中的一员。“我当时在自己的房间里,赤身裸体着玩《堡垒之夜》。只要我一开门,这房间就会变得一团糟。”拉米回忆道,“我穿上裤子去给他们开门,但拿了个灭火器防身。门迪第一个冲了进来,对着后面的队友大声招呼:‘伙计们,快来啊,尽情践踏拉米的房间吧!’”

“局面失控了,我就打开了灭火器。结果现场更混乱了,就像《超能敢死队》里面的场景。”拉米表示,“整个房间都被烟雾笼罩着,就像所有人聚在一起抽水烟,或者球迷在马赛主场放烟花。我们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我心想:完蛋了,我这次可是闯了大祸,怕是要被开除出队了。”

“都出去!有毒!快撤离!”酒店的工作人员赶来,并赶快将队员们疏散。消防警报响了,警察、消防员全来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妈蛋,我这下肯定死定了。”拉米意识到自己玩脱了。

虽然拉米将一场狂欢变成闹剧,但德尚最终还是原谅了他,并让他一直留在球队当中。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拉米也很快从惊慌中走了出来,并跟随球队赢得了最终的冠军——尽管在这支冠军之师中,他是唯一一个没能在世界杯上登场的非门将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