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老将回流 纳尼回里斯本竞技 丹尼回马里迪莫

小中07-23 12: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8年夏天,葡萄牙足坛的一个现象是国字号老将回流葡超和葡甲。纳尼重返老东家里斯本竞技,葡萄牙队前中锋乌戈·阿尔梅达“下嫁”葡甲球队科英布拉。在俄超踢了12年,在捷克联赛混迹一个赛季之后,葡萄牙队原前锋丹尼选择重回老东家马里迪莫。

C罗和纳尼联手,为葡萄牙队拿到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

与C罗一样,纳尼也是里斯本竞技青训营培养出来的人才。2007年夏天,步C罗后尘,纳尼加盟英超豪门曼联。不过,在曼联,纳尼没能取得像里斯本竞技同门师兄那样辉煌的成就。2014/2015赛季,他曾被租借回里斯本竞技。

2015/2016赛季,纳尼在土超费内巴切踢了一个赛季。正是凭借那个赛季的出色表现,纳尼赢得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的青眼。2016年法国欧洲杯,纳尼与C罗是葡萄牙队夺冠最大功臣。法国欧洲杯后,纳尼身价看涨,得以转会西甲强队巴伦西亚。

不过,在巴伦西亚,受伤病等因素影响,纳尼没能踢出应有的水平。2017/2018赛季,他被租借给意甲拉齐奥。在拉齐奥,纳尼也不是主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他没获得国家队的征召。

7月11日,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宣布签约纳尼。这一次,纳尼是零转会费加盟。老东家跟31岁的纳尼签约两年,并享有优先续约一年的权利。

在曼联,纳尼和C罗也曾并肩作战。

乌戈·阿尔梅达则是在葡超豪门波尔图出道儿。2006年至2010年,他曾效力德甲不来梅4个赛季。之后,他在土超贝西克塔斯踢了5载。2015/2016赛季,他在俄超安郅待了一个赛季。之后,他曾效力德国汉诺威96、雅典AEK和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哈伊杜克。

7月19日,阿尔梅达与科因布拉签约,也是零转会费加盟。1984年5月23日出生,阿尔梅达已经34岁。12年后,他重返葡萄牙足坛。对于年过三旬、行将挂靴的老将来说,在葡甲联赛球队混退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头发已经斑白的阿尔梅达仍有雄心,他希望2018/2019赛季帮助“学生军”冲超成功。

阿尔梅达的头发已经斑白。

丹尼父母都是葡萄牙人,但1983年8月7日,他出生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少年时代,丹尼随父母移居葡萄牙马德拉群岛首府丰沙尔。

1999年,丹尼进马里迪莫梯队学球。2001/2002赛季,丹尼升上马里迪莫一队。2002年夏天,他转会里斯本竞技,跟C罗成了队友。2003/2004赛季,丹尼曾被租借回马里迪莫。

丹尼有个漂亮的妻子和幸福的家庭,在马里迪莫,他将身披10号战袍。

2005年夏天,丹尼远走俄罗斯,加盟莫斯科迪纳摩。2008年至2017年,他又在俄超泽尼特踢了9个赛季。时隔13年之后,丹尼重返葡萄牙。时隔14年之后,他又回了老东家马里迪摩。

葡国老将回流潮,对葡萄牙足球究竟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


葡萄牙队  /   葡超  /   C罗  /   纳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