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黑马收集3位三狮国门 想建一家“英格兰FC”?

严俊08-07 19:41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严俊

终于,乔·哈特结束了瓜迪奥拉对他的2年流放,以35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伯恩利,成为了上赛季英超最大黑马的今夏第二笔引援。英国媒体不断调侃:现在最慌的该是热刺了。伯恩利上周日以1500万镑的队史标王转会费签下米德尔斯堡中卫本·吉布森,本周二又引进哈特,成为了新赛季英超第19支引援球队——只剩热刺没有新援了。

伯恩利连续引进的两人有个共性,都是英格兰边缘国脚:在落选今夏世界杯名单之前,哈特曾为国出场75次,是英格兰在连续三届大赛上的主力门将,而2016-17赛季英超为米堡全勤、长期佩戴队长袖标的本·吉布森,也曾在2017年3月、6月入选三狮军团,但迄今尚无出场记录。这也表明,伯恩利这匹黑马将坚持本土路线,甚至打造出一家“英格兰FC”。

伯恩利今夏首位新援本·吉布森

哈特、波普、希顿,谁主力?

伯恩利上赛季异军突起,作为英超第7名杀进欧联杯(目前已经开启新赛季,欧联杯第2轮预选赛淘汰苏超阿伯丁,第3轮将对阵土超巴沙克城),极具标签性的风格是关键:这支兰开夏郡小球队踢法硬桥硬马,以防守强悍、长传急攻、拒绝控球著称,甚至连续两季都是英超传球成功率最低球队(依次为67.86%、70.53%)。绰号“生姜头穆里尼奥”的主帅戴奇深谙英式足球这一“落后打法”的先进之处,调教出的球队防守极难被打透,进攻次数少但极具效率。为达成战术目的,他更倾向于从低级别联赛或英超中下游挖掘英格兰草根球员,或者从豪门引进不得志的青训半成品,这也是对小球队伯恩利而言比较现实的引援目标。

戴奇人称“生姜头穆里尼奥”

2012年10月执教伯恩利迄今的戴奇,是英超现役执教球队时间第二长主帅(仅逊伯恩茅斯的埃迪·豪18天,当初戴奇正是在伯恩利接过豪的教鞭),在他近6年苦心经营下,球队攒下了一套英格兰球员为骨干的班底。哈特和吉布森到来后,目前一队28人之中有14人是英格兰籍,另有来自威尔士、苏格兰、爱尔兰三地的球员7人。甚至新西兰国脚克里斯·伍德、冰岛国脚格维兹门松也都从小接受过英格兰足坛的培养。英格兰球员在英超难有立锥之地是大环境,只要有意完全可以排出全英格兰首发的伯恩利则属于少数派,他们的“同道”仅有埃弗顿、伯恩茅斯、南安普敦和加的夫。

希顿曾与哈特在英格兰队共事

而在伯恩利立足英超的过程中,不少球员也因此得益,由草根土炮晋升为三狮国脚。队长希顿是2015年尚在英冠时就被召入英格兰队,最终成为2016欧洲杯的英格兰第三门将,今夏世界杯他在英格兰候补名单中,而正选名单中取代他第三门将位置的是伯恩利队友、在他受伤时异军突起的波普。如今加上哈特,伯恩利竟可以自诩拥有三位三狮国门!

波普(左二)也曾与哈特在英格兰队共事

“英格兰FC”还可能壮大

在世界杯候选名单中,还有位效力伯恩利的国脚塔尔科夫斯基,这位中卫也是在上赛季才成为主力,他上位得感谢前队友迈克尔·基恩去年夏天转投埃弗顿,而基恩则是在2016-17赛季效力伯恩利时成为英格兰国脚。除这几人外,中场杰克·科克也在去年11月以29岁高龄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今年1月加盟的伦农则曾为三狮出场21次。也就是说,伯恩利现役14位英格兰球员中,有7人有过三狮效力经历!

伯恩利新国脚塔尔科夫斯基

英超转会窗本周四关闭,伯恩利仍有时间运作新援,几乎没有例外,他们的心仪对象都是英格兰球员:本周一伯恩利确认引进降级队斯旺西的英格兰中场克卢卡斯失败,他们已经与斯旺西已就800万镑的转会费达成一致,但没能与克卢卡斯谈妥个人合同。上周他们第二次报价降级队西布朗的英格兰前锋杰伊·罗德里格斯,第二次被拒绝。

伯恩利目前仍在追逐的,尚有沃特福德的迪尼和斯托克城的克劳奇两位英格兰前锋,30岁的前者身价900万,37岁的后者只需50万。若能在赛季开打前再有收获,伯恩利的英格兰班底将进一步壮大,不论球队能否延续上赛季的黑马发挥,光是“英格兰FC”的特色,就值得球迷另眼相看了。

英超  /   伯恩利  /   乔·哈特  /   戴奇  /   本·吉布森  /   波普  /   希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