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天18队前瞻】之柏林赫塔

秦游夏08-08 11:27 体坛+原创

达尔道伊2015年初就任柏林赫塔新帅,首个赛季帮助球队勉强保级,随后两季率队连续进入欧战区(分列第7和第6)。上赛季第10名的排位,意味着达尔道伊与首都球队的蜜月期已然结束。今夏,柏林赫塔整体实力并无提升,匈牙利主帅仰仗的一众老将又长了一岁,球队在阵容上也存在明显短板。新的赛季,赫塔的前景与欧战无关,如何不陷入保级泥潭,当是要务。

夏窗中,柏林早早送走了去年欧青赛决赛奉献绝杀的魏泽。科隆青训产品天资不俗,但上赛季后期和达尔道伊以及赫塔球迷闹翻,离开成为必然。右后卫位置,赫塔从科隆对位引进了同样进攻出众的克林特。这名德国U21国脚有着德甲后卫中数一数二的速度,他将和老将佩卡里克,以及潜在加盟的曼联后卫福苏-门萨争夺右闸席位。

虽然只流失了一名绝对主力,但赫塔未能在引援方面做出太多文章。除了克林特,也就只有德国队门将教练安迪·科普克的儿子帕斯卡尔值得一提。小科普克从东德近邻奥厄来投,上赛季在德乙有10球8助攻进账,但老实说,这名可以胜任边锋和中锋的多面手,难以在短期内成为真正补强。

柏林赫塔的特色在于边路进攻,左后卫普拉滕哈特是现役德国国脚,有着一只灵光的左脚,他的定位球和45度传中,是球队攻城的重要方式。主司右路的拉扎罗身体轻盈,可以在宽度和下底深度上帮助球队,早在去年,赫塔便执行了对奥地利国脚的买断。

赫塔的另一个长处是较为坚固的防守,挪威门将亚尔斯坦大器晚成,虽然脚下能力堪忧,但门线技术在德甲也排得上号。中卫组合施塔克和雷基克,这对年轻搭档也令人放心。比赛气质出众的施塔克,一直以进入德国队为目标,可惜上赛季未能借欧青东风更进一步。今夏,达尔道伊已明确表示:施塔克的学习时间已经结束,接下来他要挑起球队大梁。

柏林赫塔虽然可以在中场控球,但却缺乏创造力和爆破力。曾被寄予厚望的捷克国脚达里达夏训遭遇膝伤,将缺席赛季开局,另一名组织型中场杜达,过往伤停多于出场,身体状况堪忧。谢尔布雷和卢斯滕贝格尔虽然防守稳健,但无法给进攻带来活力。中场中路活力不足,也是赫塔比赛普遍难看的重要原因。19岁的青训精英阿内·迈尔或许可以成为解决问题的答案,今夏,他获得了弗里茨·瓦尔特奖的U19组银奖,仅次于勒沃库森的神童哈弗茨。上赛季,达尔道伊已给了迈尔很多出场机会,后者展现出了一定天赋,但表现还不够自信,仅收获1次助攻。要知道,在U19德甲中,迈尔可是进球助攻兼修的大杀器。保险起见,在关窗前吃进一名有能力的中前卫,是赫塔的当务之急。

达尔道伊前场仰仗的伊比舍维奇和卡卢,年岁相加已有六十有七。上赛季,波黑籍队长已显老态,只进了6球,卡卢虽然斩获12球,但科特迪瓦人的状态并不稳定。被寄予希望的中锋塞尔克,习惯了每个赛季尾声时爆发,整体表现还未能达到人们对其厚望。本赛季,塞尔克预计会在中锋位置正式接班伊比舍维奇,以他的潜力,10个德甲进球是远远不够的。

夏季热身中,柏林赫塔6胜1负,看起来很美,但大多都是肆虐低级别球队。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亚特兰大,他们以2比3败下阵来。球员时代司职后腰的达尔道伊,他的球队虽不乏韧劲,但却少了变化和灵动。三年过去,达尔道伊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新的赛季,匈牙利人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预计首发(4231):亚尔斯坦/克林特、施塔克、雷基克、普拉滕哈特/阿内·迈尔、卢斯滕贝格尔/拉扎罗、杜达、卡卢/塞尔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