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夏窗总结】提前关窗买人少了 花钱更多了!

朱斯蒂08-10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英超战幕即将拉开,转会窗口也在赛前一天正式关闭。由于相较往年英超转会窗口提前了20天关闭,今夏20家俱乐部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降,截至89日关窗,英超共转入202人次,比去年夏窗少了92人次;转出182人次,比去年少95人次(当然,现在只是停止买人,各俱乐部还可以继续卖人)。有意思的是,虽然转会人数减少了,但投入的金额却大幅上涨,这个夏窗英超一共花了12.7亿英镑买人,折去卖人所得,净投入达到9.25亿,比上赛季的冬窗和夏窗加起来还多两个多亿!

这也反映出当今足球转会市场的泡沫不断膨胀,数据显示,过去5个赛季,英超引援的平均身价涨了两倍多,若计算人均净投入,则几乎翻了四番。2016年夏天博格巴以1.05亿欧元加盟曼联以来,又先后出现了5笔转会费破亿欧的转会:内马尔2.22亿、姆巴佩1.8亿、库蒂尼奥1.6亿、登贝莱1.47亿、C罗1.12亿。就连最不值钱的后防球员,身价也水涨船高,今年1月利物浦7500万镑引进范戴克,刷新后卫身价纪录,夏天又以5625万镑吃进阿利松,打破门将身价纪录,新赛季开打前,切尔西以7160万镑买下史上最贵门将。

利物浦狂砸1.64亿,成为花钱最多的俱乐部,净投入1.5亿亦是各队之最;切尔西斥资7160万英镑从毕尔巴鄂买下门将科帕,摘得标王,他们的总花费去到1.23亿,排名第2;升班马富勒姆则在关窗前上演最后疯狂——在当地时间17点关窗后,英超方面还在加班加点处理10桩转会(17点前递交交易清单,相关文件可最晚在19点前补全)——1.03亿成为英超历史上首支夏窗砸钱过亿的升班马,一共引进了12人!

富勒姆老板沙希德汗

巴萨双星压哨加盟埃弗顿

在转会窗关闭前疯狂买买买的,还有“太妃糖”埃弗顿,最后一日他们压哨签下三人,夏季总支出达到8271万,妥妥的欧战球队气质。实际上,去年夏窗太妃糖就一口气花掉1.4亿,只不过“虚不受补”,主帅科曼在季初一波不胜后黯然下课,到了冬窗他们又补仓4000万,这赛季继续维持高投入,其志不在小。只不过看一眼新帅马尔科·席尔瓦今夏带队打热身赛的成绩,除了首场220大胜业余队,其后6场不胜4连败,不知高层会否觉得不寒而栗。

布莱顿引援以走量为主

在净投资榜上紧跟埃弗顿的,是布莱顿,该队在今夏引进了16名新球员!为英超之最,净投入5436万,力压曼市双雄。当然,像富勒姆和布莱顿这种“走量”的做法比较低端,谈不上豪门气质,充其量算是吃了顿高级自助。那什么是豪门气质?利物浦1.6亿买了4个人,均价4000万以上;切尔西只做了两单花钱买卖,科帕7160万、若日尼奥5130万,均价6000万起。

英超今夏标王科帕

如果单看花钱的力度,上赛季英超第9的莱斯特能挤进前3,他们一共支出了1.03亿买人,只比利物浦和切尔西少,但实际上马赫雷斯和穆萨两桩转会让他们回收了7000多万,所以他们的净投入只有2700多万,排在倒数第5,不妨假想,如果马圭尔也以7500万的天价卖给曼联,他们还能赚个盘满钵满。由此可见,光看俱乐部买人的支出其实并不科学,最能反映俱乐部是否财大气粗的,还是净投入。

热刺今夏在转会市场的表现成为外界调侃的对象。

有砸钱不眨眼的,也有抠抠缩缩不肯花钱的。上赛季季军热刺就显得非常寒酸,他们是英超引入转会窗以来,首支夏窗不买人的球队。热刺在转会市场上分文不花,另外还有两支赚钱的球队:一支是贝尼特斯执教的纽卡斯尔,老板阿什利曾声称,俱乐部的每一分转会收入都会让贝大师支配,然而忙活了两个多月,他们最后净赚了1112万;另一支则是沃特福德,一份长长的转会清单最后,显示结余2246万,“大黄蜂”的老板波佐是出了名的倒爷,他的乌迪内斯在意甲就是以“培养”和转卖球员闻名。

英超买人位置和资金分布图,紫色是门将,蓝色是后卫,绿色是中场,黄色是前锋。可以看出,两个长长的紫色柱就是阿利松和科帕;中场位置引援最多;前锋引援则是砸钱最少,下面列出的最昂贵11人阵容也反映了这一点。

英超卖人位置和资金分布图,颜色同上。从图中可以看出,莱斯特是今夏第一大卖家,马赫雷斯6000万占了大头;第2和第3的沃特福德和纽卡斯尔则是20队中唯二的盈利俱乐部。

英超20队引援离散图,从图中的圆点分布可以看出各队引援的主要价格区间。

英超买人位置和人数分布图,颜色同上。图中可见,引援人数前6位的,两支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三支是上赛季的升班马,还有一支是打算重建的西汉姆,总工程师是离开河北华夏的佩莱格里尼。

英超卖人位置和人数分布图,颜色同上。布莱顿荣登买人和卖人人数榜首位!买人花了6291万,卖人收回了855万,这是全面换代升级的节奏吗?

英超新援最贵11人阵容(433):

科帕(切尔西,7160万)/达洛特(曼联,1980万)、米纳(埃弗顿,2720万)、迪奥普(西汉姆,2250万)、迪涅(埃弗顿,1820万)/弗雷德(曼联,5310万)、若日尼奥(切尔西,5130万)、纳比·凯塔(利物浦,5400万)/马赫雷斯(曼城,6100万)、米特罗维奇(富勒姆1820万)、菲利佩·安德森(西汉姆,3420万)

总价:4.3亿英镑

英超夏窗引援TOP10

1.科帕-切尔西-7160万英镑

2.马赫雷斯-曼城-6000

3.阿利松-利物浦-5630

4.纳比·凯塔-利物浦-5400

5.弗雷德-曼联-5310

6.若日尼奥-切尔西-5130

7.法比尼奥-利物浦-4050

8.理查利松-埃弗顿-3530

9.菲利佩·安德森-西汉姆-3420

10.安吉萨-富勒姆-2700

英超  /   曼城  /   利物浦  /   热刺  /   切尔西  /   富勒姆  /   布莱顿  /   埃弗顿  /   科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