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赛季英超 巴西球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小中08-10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8月10日,2018/2019赛季英超将拉开大幕。这个赛季的英超有一个新特点:英超20队中,共有22名巴西球员,这是英超巴西球员人数的历史新高。此前的纪录属于2008/2009赛季,那个赛季,共有19名巴西球员。

实际上,这个赛季切尔西从那不勒斯签下的后腰若日尼奥出生在巴西,是巴西人,但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今年1月份,切尔西还从罗马那里签下左后卫埃莫森·帕尔米埃里。跟若日尼奥一样,帕尔米埃里出生在圣保罗,是巴西人,但也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如果算上他俩,本赛季英超的巴西球员有22人。

即使不算上若日尼奥和帕尔米埃里,英超的巴西球员也不算少了。在英超20支球队中,有10支球队至少队中拥有一名巴西球员。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是拥有巴西球员人数最多的球队,共有5人之多。如果算上若日尼奥和帕尔米埃里,切尔西也是5人。

历史上,第一个到英甲联赛(英超联赛前身)踢球的巴西球员是前锋米兰达迪尼亚,他1987年至1989年曾效力纽卡斯尔。英超时代,第一位到英超踢球的巴西球员是前锋伊萨亚斯,他1995年至1997年曾效力考文垂。

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之前,在英超踢得最成功的是大儒尼尼奥。他曾三度效力米德尔斯堡,每次都踢得不错,是球队史上巨星之一。2008年,大儒尼尼奥被《太阳报》评选为英超史上最佳巴西球员。

英超巴西球员分布:

曼城:1达尼洛、2道格拉斯、3埃德森、4费尔南迪尼奥、5热苏斯

切尔西:6大卫·路易斯、7卢卡斯·皮亚松、8威廉、9若日尼奥、10埃莫森·帕尔米埃里

利物浦:11阿利松、12法比尼奥、13菲尔米诺

曼联:14安德雷亚斯·佩雷拉、15弗雷德

埃弗顿:16理查利松、17贝尔纳德

纽卡斯尔:18肯尼迪

热刺:19卢卡斯·莫拉

沃特福德:20戈麦斯

西汉姆联:21菲利佩·安德森

狼队:22莱奥·博纳蒂尼


英超  /   利物浦  /   菲尔米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