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队长与主帅意气相投:球队和教练需要更多了解

江子阳08-14 20: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新赛季,对于当上队长的罗伊斯来说重任在肩。他取代施梅尔策戴上队长袖标一点都不奇怪,而且他还和当年在门兴时候的恩师法夫尔再次合作。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在展望新赛季的时候表示,希望球队的表现要有大的改观,对此罗伊斯也是信心十足:“无论是集训还是比赛,我们从一开始就有很好的感觉,因为教练给我们明确的计划。无论你是踢什么位置,这都非常重要,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法夫尔当初在门兴的时候充分挖掘出罗伊斯的潜力,他也因此成为德国国脚。罗伊斯非常喜欢法夫尔,称赞他能够明确指出球员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和当初在门兴的时候相比,罗伊斯认为法夫尔在做人方面依然是最出色的,训练手段则是与时俱进有了一些改变,“如果他现在和六年前的执教办法还一样,那也太糟糕了,他和自己的团队都又有了进步。”

罗伊斯在今年春天决定和多特蒙德续约,不过他否认这和法夫尔有关,毕竟那个时候他都不知道瑞士人可能是球队主帅的候选人,当然罗伊斯也承认自己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法夫尔再次合作。队友菲利普表示法夫尔是一位从不会满足的教练,不过罗伊斯并不认为瑞士教练对于球队要求过高,法夫尔重视细节不是坏事,因为往往最终就是这些细节会决定比赛的成败,“当然我们还需要时间更好熟悉这位教练,但目前大家在正确的轨道前进。”

在多特蒙德的德甲历史上,罗伊斯是第19位队长,如今俱乐部的体育主管佐尔克甚至在这一位置上坐了9年时间,新赛季回到俱乐部担任合同球员部门负责人的凯尔,同样是多特蒙德很多年的队长。罗伊斯表示自己肯定可以从佐尔克以及凯尔等前辈那里学到很多,他也很高兴能够担任起这一角色,担负起更多的责任,“我希望成为榜样人物,能够冲在前面,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施梅尔策在告别队长位置后感慨这些年实在是太费精力,但是这并不会吓到罗伊斯,此前他也是球队的副队长,已经有了初步的经验。不过罗伊斯也很清楚,自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带头大哥,也不会因为担任队长改变自己。罗伊斯也对于刚加盟球队的丹麦中场德莱尼寄予厚望,认为他就是球队过去缺少的类型,在中场可以干脏活累活,让比赛进入不一样的方向,刚加盟球队的维特塞尔同样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和沉稳帮助球队。

对于法夫尔的新战术,罗伊斯非常期待,他希望参与拼抢,进攻的时候并不粘球。至于世界杯的郁闷,罗伊斯已经忘却,他希望重新开始,也相信勒夫留下来是正确的选择。在未来的德国队重建过程中,罗伊斯也被普遍认为将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德甲  /   多特蒙德  /   罗伊斯  /   法夫尔  /   德莱尼  /   佐尔克  /   凯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