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中国女篮迎亚运首战 重夺金牌成唯一目标

季孟年08-15 08: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女篮就将开启2018年亚运会的征程。四年之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篮在决赛之中以64比70输给了了韩国女篮,无缘亚运会四连冠。此番来到雅加达,中国女篮只有一个目标——击败各路强敌,重新回到亚洲之巅。

名单:邵婷领衔 95后占半壁江山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女篮公布了亚运会参赛12人大名单。刘佳岑、金佳宝、邵婷、黄思静、李梦、孙梦然、李月汝、韩旭、王雪朦、王丽丽、李缘、王思雨悉数入选,篮协主席姚明亲自担任球队领队,主教练则是许利民。

在这份名单当中,邵婷是最大的明星,也是球队的核心领袖。1989年出生的他曾经参加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并且还在有过在WNBA季前赛历练的经历。除了他之外,只有黄思静、孙梦然这二人曾经参加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剩下的9名球员,几乎都是清一色的95后球员。

来自广东队的李月汝将成为球队内线的核心,1年前的女篮亚洲杯他有着非常惊艳的发挥。此番前往雅加达,他同样是中国女篮内线的核心。95年出生的李梦,96年出生的黄思静同样被寄予厚望,这些年轻球员是中国女篮未来的希望,同样也是此次亚运会的中坚力量。

在今年的亚运会当中,95后球员已经占据了名单的半壁江山,她们发挥得好坏,将直接决定中国女篮究竟能走多远。

赛程:首战泰国 小组出线无压力

7月初,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小组分组情况出炉。作为上届比赛的亚军,中国女篮同日本队、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和蒙古队分在同一小组。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这样的小组抽签结果已经可以说是非常理想。北京时间明天,中国女篮将会迎来此次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从实力上来说,中国女篮要强出对手不少,取胜并不能算什么大问题。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女篮将会与本组最强的对手日本队交锋。接下来,中国女篮将分别对阵蒙古队和中国香港队。

不出意外的话,泰国、中国香港和蒙古都很难对中国女篮造成威胁。中国队在小组赛当中唯一比较难打的比赛,就是与日本队的那场较量。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那场比赛的胜者就将成为这一小组最终的小组头名。

目标:复仇日本 重夺亚运会金牌

在过去的11届亚运会之中,中国女篮一共5次拿到亚运金牌。但凡我们踏上这片赛场,最终的目标自然是争夺冠军。然而,这次亚运会的意义与之前又有些不同。

自从2011年以来,中国女篮还从没有拿到过亚洲冠军。2013、15、17三次女篮亚锦赛,日本队完成了三连冠。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篮也是在决赛当中输给了韩国队。此番来到雅加达,这支球队只有夺冠这一个目标。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邵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大家都对本次比赛非常期待,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

不过,想要重新回到亚洲之巅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如今的中国女篮在亚洲篮坛并没有绝对的统治力,在此次亚运会当中,日本队和韩朝联队将会成为中国女篮最大的对手。尤其是日本队,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中国女篮一直是她们的手下败将。此次亚运会,虽说其核心球员渡嘉敷来梦并没有随队前来雅加达,但日本队的实力依旧不可小觑。想要击败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重新站上亚洲篮坛的巅峰,自然不是那么的容易。

作为中国女篮的主教练,许利民非常清楚这一点。过去的这几个月,中国女篮投入了非常刻苦的训练。最终的目的,就是在亚运会的舞台上打出好成绩。许利民表示,球队在训练场上做得非常好,现在已经到了展示训练成果的时候,希望球队能够打出最好的表现,重新夺回亚运会的金牌。

2018亚运会  /   篮球  /   邵婷  /   李月汝  /   中国女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