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伤势难测 亚运会战强敌谁能打好朱婷对角?

陶渊08-16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即将打响。中国女排派出了最强14人名单,朱婷、袁心玥等奥运冠军悉数出现在名单中,此外在联赛崭露头角的李盈莹等希望之星也将获得第一次大赛机会。但即使如此,亚运会的比赛仍然不容大意,因为日本、韩国以及泰国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势必会对中国女排发起冲击。

2018年世联赛,中国女排打得磕磕绊绊,朱婷在攻防两端任务过重,令外界对其对角位置的表现略有微词,也纷纷想念起因伤病缺阵的张常宁。亚运会对手虽不算世界一流,但攻防各有特色,并不会十分轻松。如何在关键时刻解放朱婷,不过分依赖朱婷一点攻,十分重要。考虑到国家队目前的配置,对朱婷的对角要求更高了。

发扣拦防等技术环节十分全面的张常宁本是朱婷最好的对角。然而宁波封训接近尾声时,张常宁在一次防守中扭伤了左膝盖,一度缺席了部分训练,目前恢复情况未知,能否赶上随队征战亚运也不可知。

2017年大冠军杯和世预赛后,张常宁因为身体原因已经近一年时间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对国际赛场的陌生无疑会制约她的发挥。亚运在即,留给张常宁康复的时间并不够,而且队伍是否会保护她,为之后更重要的世锦赛蓄力?

在张常宁未恢复到满血状态时,谁又能撑起朱婷对角一职?球队大名单中还有两位主攻,李盈莹和刘晓彤。在排超联赛强势斩获得分王和MVP殊荣的“00后”小将李盈莹备受期待。但是作为重点球员培养的她在2018年世联赛的表现与联赛有着不小差距。进攻端不够犀利,保障环节的缺失更是一度限制了她的出场时间。好在她的天赋仍然值得肯定,随着整个世联赛的历练,加上宁波封训的打磨,李盈莹在各个技术环节的进步值得期待。

不过,中国女排拥有朱婷这样的世界第一火力点,比起进攻能力,她的对角对一传和防守串联等保障环节的需求应更为迫切。张常宁伤病未知的情况下,刘晓彤的保障能力对球队更为重要。尽管日、韩、泰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但是各有特点,韧性十足,只有最大化激发朱婷的火力,才能确保球队在网口的优势。因此为朱婷分担一定的一传压力则显得尤为重要,而与李盈莹相比,刘晓彤的保障能力无疑更值得信赖。

朱婷  /   张常宁  /   李盈莹  /   刘晓彤  /   2018亚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