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天18队前瞻】之莱比锡RB

秦游夏08-16 11:59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即将开启球队德甲第三季,由于上赛季仅获第6,红牛必须从欧联资格赛第二轮打起。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要比其他德甲球队多踢6场正式比赛。赛季开始格外早的红牛,面临不少问题,原中场大将纳比·凯塔的替代者尚无定论,球队阵容单薄的问题,也令新帅兰尼克头疼。关窗前最后两周,莱比锡将会度过忙碌时光,最终引援结果对赛季走势或有很大影响。

上季结束后,莱比锡与处子季便带领球队拿到亚军的主帅哈森许特尔友好分手,双方提前解除了尚余一年的合同。曾在德乙时期执教球队的体育主管兰尼克,不出意料地走马上任。他将在新赛季担任过渡教练,随后在2019年夏天,将红牛教鞭交给天才教练纳格尔斯曼。兰尼克从纽约红牛找来了马尔什担任助教,44岁的美国人一度被看成莱比锡主帅人选,但美职联和德甲的跨度过大,且马尔什还不会德语,这一冒险方案作罢。

60岁的兰尼克,有着超过20年职业球队主帅经历,经验丰富,而且他熟悉球队环境,队中多名才俊也是其力主引进的。前场核心韦尔纳和福斯贝里就是代表。赛季结束后,两人都曾间接或直接地流露去意。如今,二将几乎铁定留队,这跟和两人私交甚笃的兰尼克担任新帅有不小关系。

去年夏天,几内亚中场凯塔便被利物浦预定,这位脚下技术出色的球星,为莱比锡带来6000万欧元。除此之外,莱比锡并无其他重要球员流失。两闸替补贝尔纳多和本诺·施密茨分别去了英超布莱顿和德乙科隆。

引援方面,“幼齿达人”兰尼克依旧秉承了俱乐部传统,将目光对准24岁以下年轻球员。截止目前,莱比锡主要有三笔签约。20岁的后防新星穆凯莱,以1600万欧元的身价从法甲蒙彼利埃来投;19岁的巴西前锋库尼亚,从瑞士超锡永加盟;莱比锡还斥资1200万从河床引进了20岁的左后卫萨拉奇。三个年轻人平均年龄尚不足20岁,总身价达到4300万,他们都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主力。其中,可以胜任边卫和中卫的穆凯莱,被兰尼克称作“欧洲最有潜力的后卫之一”,他将主要被当作中卫使用,成为于帕梅卡诺和科纳特后,队内第三名法国中卫。德国国脚哈尔斯滕贝格上季中途十字韧带撕裂,球队一度面临没有左脚边卫的窘境,乌拉圭人萨拉奇将与复出的哈尔斯滕贝格竞争上岗。巴西人库尼亚主司中锋,也可胜任前场其他位置,速度见长的他已露峥嵘。迄今为止三场欧联资格赛,库尼亚场场首发,贡献2球1助攻,且进球精彩绝伦。他将进一步丰富由韦尔纳、奥古斯坦等人组成的快马群。

尽管添了3名新丁,莱比锡一线队目前只有24名球员,这还是算上了第四门将克拉尔,以及在队中没有太多前途的努坎和布鲁诺的前提下。面对三线作战和6场欧联资格赛提前量,这样的阵容深度是断然不够的。兰尼克深知这一点:“我们当然还要买一两名球员,我们要在三个舞台上起舞,现在这样的阵容是不行的。”

莱比锡上赛季后期崩盘,欧联杯被最终亚军马赛碾压,德甲无缘欧冠名额。单薄的阵容和力不从心的体能是最大罪魁。球队整体年龄纵然年轻,但红牛打法激进,全攻全守,攻防两端都需要鲜活的身体状态。显然,吃过亏的兰尼克不想再重蹈覆辙。

莱比锡最棘手的问题是,寻找凯塔替身,他们看上了拜仁的德国后腰鲁迪。早在执教霍芬海姆时,兰尼克就曾从斯图加特引进鲁迪。2019年上任的纳格尔斯曼,更是成就鲁迪职业生涯腾飞的伯乐,在纳帅手下,鲁迪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拖后后腰位置,并真正成为常备国脚,这些都是对莱比锡的利好。莱比锡为了引进鲁迪,宁愿打破原有引援理念,为28岁的鲁迪开特例。但问题是,莱比锡需要面临沙尔克04的竞争,刚刚从克雷尔转会收获3700万欧元的矿工,也对鲁迪虎视眈眈。

莱比锡另一急需补强的位置是边锋。目前,球队主要有福斯贝里、扎比策和布鲁马三名边锋,前两者上赛季都曾长期养伤,后者尚未完全释放潜能。作为一支追求速度和边路进攻的球队,这样的配置实在单薄。莱比锡欲买断上赛季租借加盟的边锋卢克曼,英格兰小将在德甲11次出场,就贡献5球4助攻,效率颇高。但不差钱的原球队埃弗顿,并不想贱卖卢克曼,要价超过2000万欧元。目前,两支球队还处于扯皮阶段。

如能签下鲁迪和卢克曼,对于莱比锡虽谈不上惊喜,但却是较为稳妥的选择,熟悉德甲的两人将存在较少适应问题。

欧联资格赛中,莱比锡以5比1的总比分轻取瑞典哈肯,后在主场3比1战胜罗马尼亚克拉约瓦大学,如能顺利在客场通关,他们将在第4轮迎战卢汉斯克和布拉加的胜者,进军正赛应该不难。兰尼克基本延续了哈森许特尔的打法,追求前场第一时间的压迫和反抢,以及转换进攻中的速度。对于这样踢法的球队,如何能在漫长赛季中,尽量减少球员伤病和在赛季后半段依然保有充沛体能,是兰尼克的最大挑战。

预计首发(4222):古拉奇/克洛斯特曼、穆凯莱、于帕梅卡诺、萨拉奇/坎普尔、德默/扎比策、福斯贝里/奥古斯坦、韦尔纳

德甲  /   莱比锡RB  /   维尔纳  /   穆凯莱  /   兰尼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