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游泳半程:中日各取所需 均势项目中国占上风

孟巍08-22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亚运会游泳大战已经结束了三天争夺,在游泳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1金8银8铜名列第一,日本队以10金12银6铜位列第二,奖牌数上,日本队28比27领先。在个人奖牌数上,池江璃花子以四金一银暂时排在第一,孙杨以三金一银排名第二。现在有必要对这种局面略加盘点,看清中日双方各自的得失。中日大战谁是最后的赢家实在不好说,但有一点在前三天表现的对中国队有利:均势项目中国胜的多。

优势项目各保 大包大揽不意外

如果你比较了解当今世界游泳强弱趋势,那么池江璃花子至少包揽三金,孙杨至少包揽三金之类的赛前预测,会非常容易做出,事实上也是如此。中日两国在各自强项上,可以妥妥做到亚洲无敌,其他队伍根本无从对抗。孙杨的1500自还有点悬念,但200自到800自,则不可能有悬念。池江璃花子的50自有刘湘横在前方,但池江的100自、100蝶和50蝶,亚洲层面是看不到对手的。

由于入江陵介在泛太赛上的老将回春,一度认为徐嘉余的仰泳不会那么轻松,现在感觉担心也是多余。此外还没有开比的女子200自到800自三个项目,无论是李冰洁还是王简嘉禾,肯定是中国队夺冠,这点不会出差错。日本队在蛙泳和混合泳上的优势,也依然会得到体现。

均势项目PK中国占优

中日两国的游泳强项,交集不多,基本上各有各的长处。不过一旦有交集的,则个个悬念巨大。前三天来看,这些均势项目,中国队赢的比日本队多一点。比如男子50米自由泳,中村克依然逢大赛必萎靡,尽管他前段还特地去昆明进行了高海拔强训,最终也难挡余贺新强势夺冠。汪顺打破多年不胜萩野公介的旧格局,换来一枚振奋人心的男子200混金牌。而日本则在女子4x100自上赢了中国队,严格说这个项目,中国队发挥有点失常,但不失常也不会比日本强到哪里去,可以算是均势。

2018世界杯  /   中日PK  /   深度  /   焦点  /   孙杨  /   池江璃花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