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将曾被心理疾病困扰 马库斯:少帅和安吉帮了我

季孟年08-23 10:34 体坛+原创

近日,不少NBA球员都在媒体面前坦露心声,讲述自己与心理疾病斗争的历史。凯尔特人队的马库斯·莫里斯也是其中的一员,他表示自己也曾经深受抑郁症折磨,但史蒂文斯与安吉帮助他度过了难关。

与绝大多数NBA球员一样,马库斯·莫里斯从小也是出身于贫民窟。“那时候我谁都不相信,即便是非常相熟的邻居。我当时曾经和哥哥说‘我没法在这里生存下去’。”马库斯说道。

后来,篮球的出现改变了莫里斯兄弟。即便是在那个相对混乱的街区当中,有篮球为伴能够让他们兄弟二人忘掉所有的烦恼。其后,篮球又帮助他们获得了大学的奖学金,并且得到了来自NBA的召唤。只不过,在马库斯来到NBA之后,篮球对于他心灵的慰藉却在一点点消失。

“在NBA打球我的确能够赚到很多钱,但对我来说,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马库斯说道。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马库斯都活在心理疾病的阴影当中,他有些彷徨不知所措,找不到未来前进的方向在哪里。直到2017-18赛季之前,莫里斯被活塞队交易到了波士顿。在那里,他遇到了史蒂文斯和丹尼·安吉,绿军的这两位大人物很快便发现马库斯的精神状态并不是那么正常。于是,他们联系了新英格兰地区最出色的心理医生之一,来为马库斯排忧解难。

令马库斯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心理医生真的给予了他非常大的帮助。“她帮了我很多。这可能听起来有点傻,但是每天只要在一间黑屋子里闭上眼呼吸10分钟就能对我产生帮助。我知道很多人都处于焦虑、抑郁的状态,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被裁掉或是被交易。压力太大了。很多人指望着你,想要你时间的,要你钱的,要你的名声的。假如你有抑郁症,别憋在心里,想着独自承担压力,你要试图摆脱它。”马库斯说道。

现如今,马库斯·莫里斯基本上已经摆脱了心理疾病对于他的影响。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他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险些助凯尔特人进军总决赛。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莫里斯将迎来自己的合同年。更为健康的心态或许能够助他打出更出色的数据,同时也帮助绿衫军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