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6年再登顶!湘籍选手张亮助中国收复赛艇失地

林佳树08-23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当地时间8月23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赛艇第一个比赛日正式结束。中国实现了大包大揽,共收获了8个项目的6枚金牌。其中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中,陈云霞以8分08秒21的成绩获得金牌。男子单人双桨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张亮以7分25秒36的成绩夺冠。

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仁川的赛场上中国赛艇队共拿到了9枚金牌,比位列第二名的韩国队多出了7枚。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赛艇队派出了目前国内的最强阵容,拥有大赛奖牌履历的势必将在亚运赛场上为中国队争金夺银。

本届亚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中,中国的选手张亮在预赛中划出了7分51秒99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A组决赛资格。来到决赛后,31岁的张亮仍表现的十分强势,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5秒之多的成绩成功夺冠,这也中国队时隔16年再夺该项目的亚运会冠军。中国男子单人双桨从1982年开始便包揽了六届赛事冠军,2006年韩国选手打破了垄断,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冠军由印度队获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中国队没有选择参赛,金牌也被伊朗选手顺利摘得。

此次帮助中国队收复失地的湖南籍赛艇选手张亮拥有众多殊荣。2007年的阿姆斯特丹赛艇世界杯中,当时的张亮收获了男子单人艇第八名。2010年广州亚运会张亮成为了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冠军;2012年8月3日,在伦敦奥运会赛艇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亮参加了男子单人双桨B组决赛,名列第五名,最终总排名第11位,这也创造了中国男子单人双桨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来到雅加达,张亮不负众望,在单人双桨上展现了老将风采,并成功收复了丢失了三届的冠军。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张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