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成功!湘籍妹子助中国赛艇再夺亚运一金

林佳树08-24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艇进行到了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由易立琴、郭淋淋、张敏和王飞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5秒50的成绩夺冠,越南队以7分14秒52收获第二名,印度尼西亚队以7分19秒02的成绩摘得铜牌。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预赛中,中国队的优势明显,身处第四道的她们最终以7分12秒38的成绩率先撞线,成功进入到决赛。来到A组决赛,中国组合凭借着强大的冲刺能力,在500米处已经领先第二名三秒之多。随后来到1000米时段,中国四人以3分27秒60率先通过,此时与第二名越南队的差距已经拉开到了6秒。最终,易立琴、郭淋淋、张敏和王飞组成的中国队保持住了优势,成功夺得了冠军。

在这只队中,湖南籍运动员易立琴功不可没。1993年10月25日出生的易立琴,曾入选赛艇国家队,在国内的赛场也斩获过不少佳绩。2015年她曾在全国冠军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摘得冠军,同年的全国锦标赛的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也斩获了冠军。去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中赛场中,易立琴和队友收获了女子双人双桨的第三名。在国际赛场湘籍运动员也同样有出彩的表现,2014年世界锦标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易立琴和队友收获了第三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