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足协主席遭禁足 曾煽动球迷烧梅西球衣

阿基雷08-24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今日,国际足联宣布了对巴勒斯坦足协主席拉古卜的处罚决定,拉古卜因“煽动仇恨与暴力”,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任何足球活动一年,同时被处以2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阿根廷原本计划与以色列进行一场友谊赛,作为世界杯前的热身。然而,这场热身赛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对,因为这场比赛的举办地在耶路撒冷。今年是以色列独立建国70周年,而在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起巴方强烈不满。

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阿根廷与以色列的这场友谊赛,也同样遭到了巴勒斯坦足协方面的指责。主席拉古卜甚至表示,如果以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来到耶路撒冷参加友谊赛,就希望球迷们用焚烧印有梅西名字球衣的方式来表达不满。而拉古卜的此番言论,也最终招致国际足联惩罚。

出于政治与安全方面的考量,加之阿根廷球员的反对,阿根廷足协最终宣布取消这场热身赛。世界杯前经历的这场风波,也成为阿根廷今夏世界杯成绩危机的序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