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抗拜仁?来学学这位描眉画眼的天才少帅!

秦游夏08-27 14:21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述评

德甲揭幕战后,赢球的拜仁和输球的霍芬海姆两边都没闲着。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抨击霍芬海姆比赛方式侵略性过火,“这是狂野西部风格。”霍村则将矛头对准录像裁判,主帅纳格尔斯曼和一向温文尔雅的职业足球部主管罗森怒斥点球判罚和主罚流程。这样热闹、激烈的德甲揭幕战,真是久违了。

纳格尔斯曼赛后承认,他比赛前画了眉毛。此外他还别了领口针,整个人看上去非常别致。

他豪言夺冠,他描眉画眼

最近几个赛季,德甲揭幕战已沦为无聊的拜仁屠杀。2015和2016年,“北方双熊”汉堡和不来梅做客安联,净吞11弹,去年,实力更强的勒沃库森只输了1比3,但下半场初段便已0比3落后,比赛变得毫无悬念。6连冠拜仁连续第6年打揭幕战,但这次的对手绝非鱼肉。

赛季开始前,已确定明夏转投莱比锡RB的纳格尔斯曼放出豪言:“我一直追求最大化,最大化当然是冠军。”这一豪言壮语迎来好评如潮,基米希、罗伊斯等球星都对少帅的发言竖了大拇指。作为季军,霍村比拜仁足足少了29分,没有人相信纳帅的目标能实现,但同样没人会觉得纳帅不知天高地厚。他传递着明确信号,为目下万马齐喑的德国足坛注入活力,与拜仁的比赛,纳格尔斯曼的球队绝不会束手就擒。

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相比往日,纳帅还对自己做了一番精心打扮,拉紧了眼皮,画了画睫毛。不要忘了,他只有31岁,正是型男爱美的年纪。

跑动强,战术更强

霍村阵容并不齐整,后防大将许布纳、中场双核德米尔巴伊和阿米里,以及新科世界亚军克拉马里奇全部缺阵。这种情况下,首发有4名新援的霍村仍能与拜仁你来我往。纳格尔斯曼足球造诣深厚,其最拿手的3322阵型最厉害之处在于伸缩性和流动性极强。两名边翼卫可以拉开场地空间,防守中多名球员协同作战,又能迅速压缩对手空间,球员之间的频繁换位让观众乃至对手眼花缭乱。人员变动频繁的霍村连续两季跻身前4,纳帅这套成熟体系功不可没。

而这一切的前提,便是不惜力的奔跑和专注、富有侵略性的态度。上赛季,霍村场均跑动距离超过118公里,德甲第一。此役,霍村跑动超过119公里,比对手多了4公里。霍村依靠跑动对拜仁进行逼抢,在穆勒头球破门之前,拜仁在进攻推进上遇到极大阻力,难以通过半场,这一进球时间点恰到好处,帮了拜仁。

上半场,寸土必争进行每次对抗的霍村便吃到4张黄牌,全场他们的总犯规数比对手多了足足18次。霍村利用充满侵略性的防守,切割着延续海因克斯打法的科瓦奇球队,无论阵型还是比赛流畅度上。

一球落后,霍村不乱章法,依然执行既定战术,并由绍洛伊一度扳平比分。比赛尾声,纳帅的球队遭遇争议点球,他显得格外愤怒,因为他知道,阵容残缺的霍村配得上一分。

德甲其他16队的榜样

尽管输了比赛,纳格尔斯曼的球队还是赢得了尊重。在某种意义上,霍村为近年一边倒的德甲揭幕战挽回了些许声誉,纳帅为另外16支德甲球队做着榜样:如果每支球队都这样与拜仁比赛,一定可以让拜仁的卫冕之路更艰难一些,吃上更多的苦头。

本次交锋之前,纳格尔斯曼是德甲现役主帅中唯一对拜仁保持正成绩的教练(2胜1平1负),少帅透露了自己的秘诀:“原则上,我每场比赛目标都是胜利,对拜仁也是,我尝试着将这种理念传输给球员。将胜利拱手让出,或者有所保留,想着踢下一个对手,都不是我们的方式。拜仁有超强个体,但我们也要充满信心,并着手准备。”

不难看出,即便面对拜仁,纳格尔斯曼也有自己的方程式。他的球队用战术、体能和拼抢与对手周旋。当然,还得具备必要的人员基础。此战拜仁,星味暗淡却不乏实力派的霍村,给卫冕冠军造成重重困难。2019年,来到资金更加充裕、野心更足的莱比锡RB,我们有理由憧憬,纳帅能打造一支长期与拜仁抗衡的善战之师。

德甲  /   拜仁  /   霍芬海姆  /   纳格尔斯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