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维尔谏言曼联:别学癫狂的切尔西半路炒鸟!

黄润锋08-28 13:17 体坛+原创

曼联0:3热刺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主场三球完败于托特纳姆,让曼联和穆里尼奥颜面无存。不过红魔名宿加里·内维尔认为,葡萄牙人还是带给了曼联新的东西,俱乐部不应该提前解雇他。

判若两队!曼联前30分钟其实还行……

大内维尔强调,今晚的比赛里,曼联的开局和客战布莱顿时相比判若两队,“今晚的前半个小时我如醉如痴,全部人都充满活力。”但他也坦言,当热刺熬过前30分钟后,卢卡库错失机会,比赛出现了转折点。

为什么说有新的东西呢?内维尔回忆道:“我在这14个月的‘周一夜足球’节目里一直谈到,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看到一支在强强对话中遵循实用主义的曼联了。去年客场战托特纳姆、去年客场战阿森纳,还有主场打曼城的比赛…我们看过太多曼联大开大合的比赛。”

“真的是判若两队,”内维尔继续说,“在比赛前我最后一句话是‘这不是最好的曼联,不会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发挥,会被打爆。’在开场5分钟后我心想:这特么是什么?我搞不懂发生了什么,就像一台弹球机,你不知道谁踢哪儿:埃雷拉是个右后卫还是中后卫?博格巴在缠着阿利。看着这比赛你会对自己说:‘我还挺喜欢这样。’”

“通常我们会把若泽的球队与一定程度的控制和组织联系在一起,但今晚却有一种疯狂的感觉。在最初的半小时里,强度特别大。问题是,当热刺进球的时候,瞬间失控了。

“今晚的比赛有一些我喜欢的元素。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曼联还在创造机会。他们看起来似乎还在全速冲刺,似乎带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重返赛场。对阵布莱顿时明显看不到任何东西,完全是浪费时间。”

内维尔指出,今晚没有看到任何一名球员缴械投降,他们满场飞奔,只展现出了拼命的一面。“今晚的比赛至少在精神上代表了曼联,但至于组织和防守方面嘛…如果你像那样丢球,你就没有机会了。”

“半路炒鸟,只有癫狂的切尔西做得出。”

显然,一场在老特拉福德的惨痛失利不是曼彻斯特人想看到的结果,不过内维尔选择相信穆帅,认为他正在面临生涯里最大的难关,“穆里尼奥是近20年最成功的教练,就和瓜迪奥拉一样,他也有几个赛季度过了艰难的日子。但这是他足球生涯中所遇到过最大的难题了,他必须克服它。”

除了葡萄牙人的业务能力,还有一点支撑内维尔的理由,那就是曼联提前炒教练鱿鱼往往不得善终,而且选择的时机都很奇怪,“我们经历过,范加尔在拿到足总杯冠军后下课,莫耶斯在赛季还剩4场比赛的时候被炒,以前我们还从来没谈论过像这样办事的俱乐部。”

“我接受的是,时代不同了,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但我最真实的想法是,伍德沃德七八个月前给了穆里尼奥一份合同,那他就应该履行完这份合同并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你不能老是在教练间挑肥拣瘦,‘穆三年’和其他一些事我都听说了,不敢苟同,因为怎么说都已经是过去了。

“但我现在要说的是,现在是时候让曼联采取行动从根本解决问题了,如果穆里尼奥和伍德沃德之间有矛盾,那就让他们自己协调。(他们应该)在赛季余下的时间里,让球队回到正轨,因为俱乐部比任何个人都重要。他们应该和解,因为现在不是打架和斗嘴的时候。”

穆三年很可怕?在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里,确实只曾在一支球队有第四年执教的纪录,但内维尔指出,唯一把葡萄牙人半途滚蛋的只有切尔西(07年和15年都是)。他认为,曼联应该学习的是让穆帅履行完合约的国际米兰、波尔图和皇马,而不是切尔西。

“只有切尔西那样癫狂的俱乐部才提前解雇他,在国米、波尔图和皇马他都撑到了最后,所以我们不能让历史重演。在切尔西,每个人都早早死去,这种俱乐部就是这样,他在那里没办法做自己。”

“在皇家马德里对他来说很艰难,但他熬到了赛季末。我不认为要在赛季中段解雇他。说曼联就像切尔西是不对的。我不得不说曼联做的事情还是有点不同。”内维尔把曼联和切尔西的本质区分开来,但近年的事实让他也不得不有所动摇。

“在过去几年,这种信念受到了侵蚀。卡拉格上周说,当曼联炒掉莫耶斯选择范加尔接班的时候,他们那种培养英国孩子的精神和传统就不复存在了。”

英超  /   曼联  /   托特纳姆  /   热刺  /   穆里尼奥  /   伍德沃德  /   范加尔  /   切尔西  /   莫耶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