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检讨出局:想靠控球出线 报应!和厄齐尔没联系

黄润锋08-29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世界杯结束过去一个半月,德国队的世界杯结束过去两个月。德国战车重新集结,整装待发,勒夫在发布会上,对世界杯球队的表现做了总结和检讨,也谈到了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以及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

世界杯出局是沉重打击 是报应

勒夫首先沉重地进行了自我检讨:“世界杯出局对我和对我们所有需要为此负责的人来说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因此也没什么好掩饰的,我们都只想着自己,也理所应当地得到了报应。出局后的前一两天,整个氛围就是失望、沮丧和愤怒。之后我和比埃霍夫见面聊了聊,也一起进行了自我批评。

"我们已经对这届赛事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我们试着拿这次的表现和我们做得好的时候进行比较。2010年,我们是一个团队,当时足球风格偏防守。那届赛事我们利用快速反击闯进了半决赛。2014年,我们成为了世界冠军。我们对整体局面的掌控包括控球优势的追求愈发强烈。

“从2014到2018,这期间,我们必须在控球方面继续深化,这是2014年夺冠的后果,因为球队总是在后退,因此我们必须继续研究这一踢球方式。这4年对我们来说是成功的4年,我们一直是一个标杆。”

最大误判:想靠控球出线再调整战术

“在俄罗斯世界杯,防守比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都重要,几乎所有球队都只上了三名进攻球员,反击战术变得越来越重要,问题是:控球过时了吗?德国的拜仁、西班牙的巴萨、英格兰的曼城,都用控球拿到了冠军。但拿欧冠的是皇马。

“杯赛里讲究的是调整,我这届世界杯最大的误判就是想着,我们可以用控球战术至少从小组出线。条条框框规规矩矩不适合这样的比赛。这是一个巨大的误判,几乎可以说全怪我的傲慢。

“我一直想着怎么在控球方面再让球队得到完善,但我本应该更追求稳固的防守,我却想的是等小组赛打完再调整战术。事实上,打墨西哥就是一场淘汰赛了,我赌输了,我们应该调整战术的,应该更灵活多变。

“我们投入的高速冲刺和高强度跑动太少了,这是我们进攻方式赖以生存的因素,我们要用高强度的冲击打深打透,但在俄罗斯我们没做到。我们的进攻打得不够直接,在组织上太慢了。数据显示,我们需要太多时间,这给对手足够的时间进行组织。我们机会把握能力也是一大问题,我们从来没有过那么多的射门和机会,平均每场比赛有24脚打门。”

和厄齐尔没联系 种族主义莫须有

“他的经纪人在星期日下午晚些时候给我打电话, 告诉我厄齐尔即将发表第三份声明, 并宣布退出国家队。球员自己没有打电话给我。很正常,过去也一直是这样。厄齐尔选择了另一条路。在过去一个半或者两个星期里,我一直试图联系他,但我没做到。他做出这个决定, 我只能接受。”

“我们没想到一张照片能引发出这么大一件事。我也低估了这一点。我们已经尝试了一切办法, 包括总统施泰因迈尔,都想努力解释清楚。这件事有损士气,但不足以为我们被淘汰开脱。出于对竞技层面的考虑,我一直都很清楚,所以我才把京多安和厄齐尔招进来。”

“至于厄齐尔对种族主义的指控,他夸大了。我可以明确地说,在德国足协没有一点点种族主义的土壤。带有移民背景的球员一直以来都乐于为我们效力,从没有改变。”

关于大名单和教练团队

“我们的球队很庞大,球队背后还有一个很大的团队,大家能力都很强,但有时精简比繁冗更好。我们决定,托马斯·施耐德不再是教练团队的一员,他将接手青训工作的领导。教练组将由我、佐尔格和科普克组成,(原青训主管)西根塔勒将继续为我们工作。”

【赫迪拉落选】“我已经跟他谈过了,他明确告诉我,如果需要他随时听从调遣,他没想退出国家队。我就告诉他,现在我不打算招你。”勒夫强调,赫迪拉在国家队的未来和他在尤文的表现挂钩,球员个人也表示愿意为入选国家队而努力。

【萨内回归】“我当时的想法是,现在球队就是最强的了。当时我跟勒鲁瓦谈了,也告诉他,世界杯后他在国家队的未来才开始,在热身赛和训练营中他没有奉献他的最佳表现。当时我对这个决定是有自信的,但他巨大的潜力和非凡的才华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我们一直都看在眼里。”

【格策】“马里奥还没有被淘汰,表现是最重要的,他有很棒的素质。对此我的看法是,今年他先在多特重新证明自己,当他做到这一点,并且足够稳定,那么我们肯定会重新考虑他。我看得到他一直没变,他有能力做到的。”

【队长人选】“有一些已经多年为国家队效力的球员,比如基米希、聚勒、德拉克斯勒、戈雷茨卡、布兰特和萨内。也有一些年轻的球员,他们还需要再接受锻炼。即便像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球员,也到了27或者28这样的年纪才接过队长袖标。要当队长,需要有经验,在队内有威望,这些年轻球员需要成长为这样的领导人物。”

附:德国队最新一期23人大名单

门将:诺伊尔、特尔斯特根;

后卫:博阿滕、金特尔、赫克托、胡梅尔斯、克雷尔、基米希、吕迪格、舒尔茨、塔、聚勒;

中前场:布兰特、德拉克斯勒、戈雷茨卡、京多安、哈弗茨、克罗斯、穆勒、彼得森、罗伊斯、萨内、韦尔纳。

德国队  /   德甲  /   勒夫  /   厄齐尔  /   2018世界杯  /   萨内  /   赫迪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