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日本队与之前状态不同 姚主席提醒我别犯规

邵化谦08-30 15:57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雅加达报道

半决赛再遇日本队,中国女篮这一次仍然没有让胜利旁落。

当地时间8月30日,亚运会女篮半决赛开战,中国女篮对阵小组赛曾经大胜过的日本队,结果这一次中国队再次以86比74胜出,晋级决赛。

“可以说今天日本队的表现和上一场完全不一样,上一场我们打出了我们的高水平,她们只是一个低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她们的特点,然后今天日本队做好了准备,打出了她们的特点,包括开局、最后的阶段,完全打出了她们三分、快攻的特点,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和日本队的比赛后,中国女篮的队长邵婷说,“但是我们之前也对她们做了一定的了解,做了一定的针对性准备,对于困难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许利民指导的带领下,制定了一些特定的战术、技术环节,去对抗日本。”

虽然最终中国女篮赢了不少,但第一节中国队仅取得了20比17的领先,队长邵婷还犯规两次,不得不下场休息。

“犯规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是不可能避免的,当我有两次犯规的时候,心态很重要,不能因为我个人的犯规去影响整个球队,这个自我的调整特别关键,比赛中我也努力减少自己的失误和犯规,不给队伍带来麻烦。”邵婷说。

中场结束前1.6秒,日本队最后一攻,因为现场球迷不多,场边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直接对着邵婷喊,“邵婷不要犯规,你已经有两次犯规了。”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当时我听到了。”邵婷说,“他也是提醒我,让我时刻准备,因为还有下半场的比赛,在场上每个队员都要知道,自己身处一个什么样的处境。”

中日对决之前的另一组半决赛,迎回了WNBA球员朴智秀的朝韩联队以89比66大胜中国台北队,9月1日,中国女篮将与朝韩联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女篮金牌。

“我们之前看过朝韩联队和中国台北队小组赛的录像,但是这场她们的朴智秀回来了,对队伍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包括她们跟朝鲜的合队,这支队伍完全是全新的,我们对这支队伍了解的很少,所以我们回去应该忘掉今天的比赛,记住今天好的一部分,全身心准备对韩国的比赛。”邵婷说。

即使朝韩联队迎回了WNBA球员朴智秀的,中国女篮的目标依然是亚运冠军,邵婷的说法是,“冠军是每个队伍的目标。”

2018亚运会  /   篮球  /   焦点  /   中日PK  /   邵婷  /   姚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