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中国女排获开门红 刘晓彤任队长状态回升

英俊09-05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当地时间9月4日,中国女排迎来瑞士女排精英赛首场比赛。面对东道主瑞士女排,中国女排以25比21,25比14,25比10,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对手,新任队长刘晓彤不负众望,砍下8分,带领中国女排获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进程波澜不惊,中国女排始终掌控住比赛的节奏。以年轻阵容出战的瑞士女排,在第一局一度与中国女排相持至20平,无奈此后失误过多,最终败下阵来。第二、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连续破坏对手一传,最终轻松获胜。在发扣拦三项技术统计上,中国女排分别以5比2、41比29、11比2,均处于绝对领先。

      中国女排全队虽然以3比0完胜瑞士女排,但也暴露出慢热、攻传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 在首局比赛,面对发球威胁并不大的瑞士女排,中国女排在主攻、接应位置上的一传都暴露出不稳定的问题。刘晏含、刘晓彤作为主攻,在一传、防守上都出现了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而丢分的现象。在二传与攻手的配合上,由于队伍磨合时间过短,开局阶段刁琳宇和副攻间配合曾连续出现失配。在比赛中,二传刁琳宇慢慢找到与攻手配合的节奏,在后两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战术攻上也有了起色。

      队长刘晓彤在经历了亚运会的低迷后,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找到了状态以及自信心。全场比赛18扣8中,得到8分。小将胡铭媛发挥出色,10扣7中,5拦,得到并列全队最高12分。在国家队两大主力袁心玥、颜妮缺席后,胡铭媛成为了中国女排副攻线上的“顶梁柱”。在拦网环节,胡铭媛虽然身高不高,但经过了国家队的历练后,预判以及取位都相当准确,也总能通过拦网得分。接应位置上龚翔宇16扣9中,2发,得到11分。在面对拦网能力相当有限的瑞士女排,龚翔宇在进攻效率上仍有待提升。若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龚翔宇必须要减少无谓的失误。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意大利女排。意大利女排也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同组球队,此番对决双方或许都会有所保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