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日本马云”将小白带到J联赛 梦想击败巴萨

零秒绝杀09-12 20:00 体坛+原创

距离伊涅斯塔加盟J联赛神户胜利船已经有3个多月。面对来自欧洲、美国以及中国俱乐部的竞争,神户胜利船最终“出其不意”脱颖而出。伊涅斯塔的名字一度接近重庆当代力帆,但在这场竞争中,神户胜利船笑到了最后。贵为日本互联网巨头乐天的创始人三木谷浩史(被称为“日本马云”),亲自迎接伊涅斯塔的到来。这个曾经豪言改变东京、改变世界的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夏天改变了J联赛甚至日本足球。

近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三木谷浩史谈到了伊涅斯塔加盟J联赛带来的改变,同时关于日本足球,三木谷浩史还拥有更大的梦想...

小白改变日本足球

在伊涅斯塔离开巴萨的消息传出后,重庆当代力帆成为了伊涅斯塔的一大绯闻下家,而外界传闻蒋立章将与伊涅斯塔展开商业合作,更是将这笔转会推到了封口浪尖。在重庆官方发布公告否认这一交易后,神户胜利船的名字脱颖而出,双方最终达成了这笔转会。

乐天集团成为了推动伊涅斯塔加盟神户胜利船的幕后功臣。这并不是乐天制造的第一起“反转”事件。2016年巴萨胸前广告一度与阿里巴巴走得很近,但最终日本乐天拿到了巴萨2017-2021年的胸前赞助广告。

4年总计2.4亿欧元的赞助费绝对是大额投资。在神户胜利船,伊涅斯塔的年薪将达到2500万欧元,这对于一家J联赛俱乐部是绝无仅有的。此前乐天赞助巴萨是每年65亿日元的赞助费,但三木谷浩史断言如果考虑到广告宣传费,这笔买卖带来的经济效果是非常可观的。

这一次,三木谷浩史依然表示伊涅斯塔的加盟非常划算,收获绝不比所谓“昂贵”的年薪少。“伊涅斯塔的加盟,是神户胜利船结构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在体育场的经营、基础设施的建设等方面都需要提升,这也是J联赛改革的一部分,”

伊涅斯塔加盟神户胜利船,来到J联赛效力,小白究竟给J联赛甚至日本足球带来了什么影响。用三木谷浩史的话说,“伊涅斯塔完全改变了神户的足球。”一开始连三木谷浩史自己都不相信伊涅斯塔可以离开巴塞罗那加盟神户胜利船,他便向负责引援工作的总监三浦淳宽和主吉田孝行询问,如果伊涅斯塔来了会怎样。“完全改变这里的足球。”吉田孝行回答称。据三木谷浩史介绍,伊涅斯塔的加盟不仅改变了神户胜利船的足球风格,他让俱乐部在管理、球员营养搭配甚至训练理疗等方面都产生了影响。在三木谷浩史看来,伊涅斯塔的加盟实际上是对神户的一种很好的“刺激”。

三木谷浩史不认为伊涅斯塔加盟神户胜利船是一笔交易,他把伊涅斯塔的到来称为一个“项目”。三木谷浩史认为‘伊涅斯塔’项目取得成功,并不是一次性能够完成的。不是说伊涅斯塔加盟球队踢球这么简单,他的加盟彻底改变了俱乐部的想法,甚至对整个J联赛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梦想战胜巴萨

最近几年,J联赛球队在亚冠赛场竞争力不足,很大程度上是受限外援实力。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并不怵日本球队,也是因为我们在外援上拥有绝对优势。而与中国球迷看法不同,三木谷浩史因为J联赛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联赛之一。“目前世界上的三大经济体是美国、中国和日本。美国职业大联盟没有升降级制度,中国联赛很难受到全世界的关注,相比而言日本在经济大国中的最占优势,所以我认为J联赛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联赛之一,这就是我的理论。”三木谷浩史说。

伊涅斯塔加盟神户的新闻发布会上,便有超过200名记者现场报道。而他在与湘南海洋的比赛中完成首秀,26146名球迷的上座率创造了神户主场纪录。甚至是神户的一次公开训练,都能吸引超过8000名球迷现场观看。可以说,在J联赛买出10年131亿日元后,伊涅斯塔的加盟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在三木谷浩史看来,这是推进日本体育界结构改革的一方面。“现在去硅谷不仅是有美国人,还有印度人、中国人、俄罗斯人等,世界各地的人才聚集在一起,集体的智慧让世界发生了改变。在第三次产业革命后,日本需要再开放一次,社会本身有必要进行结构改革。日本的文化很了不起,但只靠日本人来决定还不够。如果棒球、足球这些运动能够率先达到世界水平的话,对日本的影响将非常巨大。这些体育项目,有可能成为日本社会结构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及三木谷浩史的梦想。在他选择与巴萨合作时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很高兴能够和巴萨合作,多年来我是巴萨忠实的球迷,很欣赏巴塞罗那的风格和专业、成功的底蕴以及出色的青训系统,这些都是乐天株式会社的价值观。”谈到自己的梦想,三木谷浩史直言,想要在世俱杯的舞台上与巴萨对决,并且战胜他们。“那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会战胜巴萨。”三木谷浩史说。(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