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西媒实在太苛刻 德媒英媒比他们强多了

阿基雷09-14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上个赛季,瓜帅麾下的曼城斩获英超冠军。作为瓜帅老友的恩里克,近来也算得上春风得意,在成为西班牙主帅之后率队高奏凯歌,欧洲国家联赛中连克世界杯殿军英格兰与亚军克罗地亚,让斗牛士军团面貌焕然一新。近日接受西班牙一档节目采访时,瓜迪奥拉被问到了今后执教国家队的可能,瓜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想去执教一支国家队,我希望去尝试。”

作为前巴萨主帅,梅西在瓜帅的引导下逐步走向巅峰。但在被问及是否有可能执教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国家队时,瓜帅却微笑着给出了否定的回答,“阿根廷?不会的,拜托…”今夏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铩羽而归止步16强,球队的将帅矛盾,阿根廷足协内部的权势角力,或许是瓜帅连声否认的原因。

面对该档节目的主持人、皇马名宿巴尔达诺,瓜帅也谈起了自己最欣赏的皇马,还有与克鲁伊夫的过往,“五鹰时代的皇马,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支皇马,看他们踢球实在太享受了。说起克鲁伊夫,他在训练方面没什么特别的方法,训练都是别人来负责,但他在比赛安排上有章法。克鲁伊夫没什么B计划,只强调要加强A计划。他不会给你解释,只会用行动告诉你怎样做。”

如今的马竞主帅西蒙尼,在执教初期也曾遭遇挫折与困顿。谈起西蒙尼时,瓜迪奥拉回忆起了两人过往的一次交流,“那时西蒙尼还在阿根廷,还没有接手马竞。有一次他来巴塞罗那待了几天,过来看我们训练,我们有过交流,他对我说,他并不喜欢巴萨的比赛方式。”

西班牙媒体一向苛刻,尤其是对于皇马和巴萨的主帅而言。比较起西班牙、德国与英国媒体,瓜迪奥拉毫不避讳地对西媒给予抨击,“经历了巴萨的那段岁月后,现在什么情况我都能面对。西班牙媒体总是不怀好意,又十分严苛,德国与英国媒体就不会这样。而在称赞的时候,西媒又总是过于夸大”

最后,瓜帅被问起了自己在空闲时间的安排,“闲下来的时候我几乎不看足球,很少。我看比赛的话,会看我们球队踢过的比赛,看看哪里还能进步,也会看即将面对的对手的比赛。在英格兰,大概有8个月的时间,一到4点天就黑了,我能够同家人在一起,我很感激。”

英超  /   曼城  /   瓜迪奥拉  /   西甲  /   巴萨  /   西蒙尼  /   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