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风口吹起来的球员 俄罗斯成就五位转会明星

郭宣09-17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郭宣报道

世界杯是各国豪门俱乐部的演兵场,因此,每位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员,都会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赛场上努力表现自己,以求自己的“钱途”顺利。九月,随着转会窗口的关闭以及各国联赛的渐入佳境,现在,应当可以总结一下:参加2018世界杯的球员中,谁真正坐到了这难得的风口上,让自己的绿茵前程更加远大了些! 

 

  耶里·米纳 23岁,后卫,哥伦比亚队;从巴萨转会埃弗顿,转会费3200万欧元。 

  这位身高1.95米、体重94公斤的哥伦比亚巨人,现在已是南美最有前途的后卫之一。如果没有世界杯,他应当还在巴萨的预备队里挣扎。2016年,巴萨就关注到了21岁的米纳。可他真正进入巴萨,却已经是2018年冬窗期的事情了:在花费了1180万欧元之后,巴萨从巴西帕尔梅拉斯队那里得到了这位小巨人。 

  在巴萨,被寄予了厚望的米纳虽然得到了五次上场表现机会,但由于皮克-乌姆蒂蒂组合风头正劲,而且米纳又没有欧盟国籍(西甲规定每队只能注册三名非欧盟国家外援),因此,他在巴萨的前景很是有点不妙了。“我知道,巴萨在我的位置上有非常伟大的球员,但我仍然希望有比赛的时间,以便证明自己。但这没有发生,我只有几分钟的表现机会,根本不是比赛的节奏。我觉得,事情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因此,对自己有点丧失信心了……”世界杯开始之前,米纳曾一度陷入了这种悲观和绝望。 

  然而,世界杯上的三场比赛,米纳三次头球攻破对手的球门之后,各国豪门俱乐部对他的兴趣马上就来了,尤其是英超的老牌俱乐部。甚至就连对本队后卫总是失掉角球控制权相当不满的穆里尼奥,也对米纳表现出了一份特别的兴趣。虽然,穆帅和米纳的交易在最后一刻失败,但埃弗顿的及时出现,最终还是成就了米纳的英超之梦。 

  半年之内,米纳的身价就长了两倍,而且,这还不是极限:巴萨给自己预留了5400万欧元回购的权利。而米纳本人也并没有放弃继续为巴萨效力的梦想:“我希望永远留在巴萨,但俱乐部的决定不是这样的。”现在,埃弗顿队对其期盼甚多。本赛季,他因伤还未出场过,预计九月下旬他会归队,而他和麦克尔·基恩的联手,至少在纸上看起来会有很好的未来! 

  埃克塞尔·维特塞尔  29岁,中场,比利时队 天津权健转会多特蒙德,转会费2000万欧元。 

    这位从泽尼特队转会中超的比利时宿将,可能自己都想不到这么快就回到了欧洲豪门球队,尽管时不时就有他对中超的抱怨在欧洲的媒体传出:“我在中国没有那么多有质量的足球可踢!” 

  在维特塞尔的转会上,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有很多种选择的情况下,他在世界杯上将后腰的重任放给了维特塞尔。结果,维特塞尔并没有让马丁内斯失望: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维特塞尔表现的中规中矩,打满了六场比赛,并帮助比利时队拿到了季军。 

  尽管中超水平有限,但维特塞尔并没有因此放松自己、状态下降。“维特塞尔的状态非常稳定,稳定到了可怕的程度,对他是可以寄予厚望的。他总是能够及时地出现在必要的位置之上,这说明他对比赛有杰出的判断力!”马丁内斯给出了自己相信他的最大理由。 

  维特塞尔的聪明不仅仅体现在场上:多特蒙德能够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得到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维特塞尔,只能是证明维特塞尔在和中超俱乐部签合同时留下了聪明的条款!要知道,当年权健从泽尼特购入维特塞尔时,也仅仅是花了这样多的钱。 

  8月6日,维特塞尔和多特蒙德正式签约。根据新合同,维特塞尔的收入大大降低:在中超时,其年薪应当是1800万欧元,但在多特蒙德其年薪仅是1000万欧元。不过,维特塞尔对自己在德甲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准备成为领袖。我29岁,属于老将了。我们是一支非常有天份的球队,但非常年轻。除了我之外,仅有三名球员超过了28岁,其他人都是18-26岁之间。说实话,当我第一次进入多特蒙德队时,我是很吃惊的,要知道,20来岁就能在多特蒙德踢球,真的是太棒了!” 

  维特塞尔并没有失言,无论是他在德国杯的首秀,还是在德甲随后的比赛中,他都证明了自己出色的能力,而多特蒙德至今也保持了不败的战绩。 

  

   迭戈·拉克索尔特 25岁,左前卫,乌拉圭,热那亚队转会AC米兰队,转会费1400万欧元。 

   2013年,拉克索尔特曾无限接近米兰这座足球城市,当时,国际米兰买下了他。不过,五年前的他,没能够出现在国米的主力阵容之中,他开始成为著名的租借球员。还好,2015年,他终于找到了心仪自己的俱乐部;热那亚队以550万欧元将其收归帐下。在热那亚,拉克索尔特遇到了自己的意大利足球教父加斯佩里尼:效力热那亚的三个赛季中,拉克索尔特出场100多次,并在2016年得到了乌拉圭国家队的召唤,而且还传出了他和莱斯特城队、切尔西队以及AC米兰队的绯闻。不过,世界杯举行之前,一切都只是传说。 

  2018年世界杯,成就了拉克索尔特的威名,尽管说乌拉圭的首战,他是坐在替补席上。但是,当他在对阵沙特时替补出场后,他就成为了乌拉圭队铁打的主力,尽管塔瓦雷斯一直钟情442阵型,但转到左路防守的拉克索尔特依然威风八面。最终,拉克索尔特打了四场世界杯的比赛,发挥一直非常出色,最终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助攻最凶猛的边卫之一。 

  世界杯结束之后,俄超豪门泽尼特队对拉克索尔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最终胜出的依然是AC米兰队。“接到莱昂纳多和马尔蒂尼的电话,真的是一种难以置信的幸福。对于我而言,这是巨大的前进动力,我非常乐意成为米兰新时代的一部分!”拉克索尔特向不隐讳自己转会AC米兰后的兴奋。 

  现在,加图索对拉克索尔特的使用,应当是小心翼翼的,在边卫的位置上,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成为拉克索尔特必须逾越的鸿沟。不过,拉克索尔特的多面手才能,应当会为其加分不少:在对阵那不勒斯时,其就作为左边锋出现在了场上! 

  

  纳塞尔·查德利 ,29岁,进攻型前卫,比利时队  西布朗队转会摩纳哥队,转会费1200万欧元。  

  从英超比较差的西布朗队征召纳塞尔·查德利入队,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所承受的压力,比从中超征召维特塞尔还大。尽管,两年前,纳塞尔·查德利曾打破西布朗队的转会纪录——1300万英镑。在西布朗队的第一个赛季,查德利过得不错,球队也拿到了第十名的不错成绩,但随后的一个赛季,查德利陷入了伤病的困扰而且和球队主帅搞得也很不愉快,最终连上场的机会都拿不到了。 

  不过,马丁内斯仍然坚持将纳塞尔带到了世界杯。这一点,甚至连查德利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然而,查德利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马丁内斯对其多才多艺认可的正确性:查德利不仅绝杀了日本,而且在对阵巴西和英格兰队时,他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现,为比利时队获得第三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回到降级的西布朗队,显然非查德利所愿,幸运再次照顾他:在转会期的最后时刻,法甲摩纳哥队向他伸出了热情之手,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手中还攥着1200万欧元。“查德利丰富的经验及其精湛的球技,应当可以弥补摩纳哥队的不足!”摩纳哥队的俄罗斯大老板瓦西里耶夫表示。不过,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查德利在摩纳哥队的竞争对手同样是在世界杯上成名的俄罗斯球星戈洛温。所以,查德利的首要任务就是击败戈洛温进入主力阵容。 

   

  罗宾·奥尔森,28岁,守门员,瑞典队  丹麦哥本哈根队转会意大利罗马队,850万欧元。 

   2018年世界杯上的黑马,应当算瑞典队一个。瑞典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把荷兰队和意大利队留在了家中。但是,没人期待着瑞典在世界杯上还能再出奇迹,毕竟,他们面前是强大的德国队和神出鬼没的墨西哥队。然而,瑞典队不仅出线了,而且还战败瑞士打进了八强!这一切的功劳,有很大一部分就属于罗宾·奥尔森。 

   罗宾·奥尔森的足球辉煌应当是始于2012年的一次转会:他从名不见经传的克拉格斯港队转会到马尔默队,并给这家瑞典传奇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成功。2012年之前,七年之中,马尔默队仅拿过一次冠军,但罗宾·奥尔森加盟之后,马尔默队连夺两年冠军,而且,奥尔森还成为了2014年度的最佳守门员。后来,身高的奥尔森曾一度转战希腊联赛,但由于太过于思念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生活,他很快就在60万欧元的低价转会到了丹麦的哥本哈根队。 

  也许,如果没有2018世界杯的话,罗宾·奥尔森将会终老在斯堪的纳维亚足坛,但是,其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吸引了罗马队的注意力:结果,花费了850万欧元之后,罗马队成功地将其收归帐下。 

  在新的意甲赛季,四轮赛罢,罗宾·奥尔森已经失了七个球之多,不过,至今还没有人怀疑,他能够做出更加伟大的扑救!

维特塞尔  /   英超  /   西甲  /   巴萨  /   2018世界杯  /   意甲  /   AC米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