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皇马喜欢他!欧冠第1少帅3成控球吊打主场龙

秦游夏09-21 16:37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述评

霍芬海姆队史首场欧冠正赛,客场挑战顿涅茨克矿工。以两队朴实无华的阵容,在欧冠范畴,这绝对是一场星味暗淡的比赛,两队主帅才是这个晚上的焦点。

比赛当天,纳格尔斯曼31岁58天,成为欧冠史上最年轻主帅。此前,这一纪录由2008年带领鲍里索夫征战欧冠的贡恰连科保持,纳帅胜得惊险,首秀年龄只比前者小了41天。纳帅身着白衬衫、黑马甲,看起来格外精神。对于不少教练,身着正装,听着震撼人心的欧冠主题曲,是他们的毕生志向。德甲首轮,描眉画眼的纳帅惊艳安联球场,本场,他的绅士风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顿涅茨克主帅丰塞卡,同样是队中最大明星。去季欧冠主场战胜曼城拿到出线权后,丰塞卡一袭黑衣,复刻佐罗,出现在了赛后发布会现场,被传为佳话。

和欧冠经验丰富的丰塞卡过招,纳格尔斯曼决定退避三舍,主动让出球权,寻求反击。这一战术开场即奏效,转换进攻中,出任单后腰的格里利奇接到比当古传球,轻巧挑射破门,这可是霍村队史首次欧冠射门。整个上半场比赛画风一致:顿涅茨克有大量球权,但制造机会的却是欧冠初哥霍村。本场之前,矿工所有球员共有256场欧冠经验,而霍村这一数字仅为36场,而欧冠经验最丰富的荷兰边卫布雷内特(11场)由于纪律问题,压根没有进入大名单。但场面上,霍村更像欧冠老司机,纳帅将法国队拿到世界杯的黄金法则运用自如。

今夏,霍村在攻击线失去了格纳布里和乌特两名反击好手,纳帅只得遣上两名身高超过1.9米的中锋若埃林通和绍洛伊,两个“累赘”在纳帅手下,用简洁明快的处理球方式,弥补了速度的不足。

纳格尔斯曼能有如今口碑,不仅因其带队战绩骄人,连续两年杀入德甲前四,还因为霍村可以以我为主,打出具有统治力的足球。相较另一位少帅泰代斯科,纳帅打法进取,场面更具观赏性,这也是他业界评价高于沙尔克主帅的原因。

此役,纳帅又证明,他的球队能在仅有34%控球率的前提下,客场吊打乌克兰班霸75分钟。纳帅总结道:“我们踢出了奔放的足球,主观上,我们可以接受客场的1分,客观上,我们大部分时间表现优于对手,球队有意回收阵型,并侧重反击。2比1领先时,我们错过了至少3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纳帅在战术上能屈能伸,使其在纯竞技领域具备了成为世界顶级名帅的前提。难怪齐达内离开后,皇马都曾联系这位31岁的巴伐利亚人。最终,打法快速、富有生气的莱比锡RB将在2019年夏天得到纳帅。

霍村没能为德甲球队自2001年后,首次在顿涅茨克矿工主场拿到胜利,要怪体力不济。比赛最后15分钟,巴西帮领衔的矿工发起总攻,终于扳平比分,这一阶段,远征的霍村在体能上已到极限,只能疲于奔命。

赛季才开始,霍村就伤兵满营,使纳帅无法进行良性轮换,是体能崩盘的要因。目前,霍村阵中共有亚当斯·努胡、许布纳、盖格、鲁普和阿米里5名潜在主力因伤倦勤。本场,队长福格特和进球功臣格里利奇还是带伤上阵。霍村有多倒霉?德甲第2轮,纳帅的球队上半场连折亚当斯、比查克契奇和阿克波古马3名中卫,上演另类帽子戏法。

纳格尔斯曼和霍芬海姆在他们的欧冠首战,无论外形还是内在,皆配得上溢美之词。顿涅茨克主场自2016年以来,各项赛事只败了一阵,霍村收获了含金量极高的欧冠第一分。

德甲  /   霍芬海姆  /   欧冠  /   纳格尔斯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