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菲卡贿赂裁判手法繁多:送球衣 送球票 送妓女

小中09-21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震惊葡萄牙足坛的“电子鼹鼠案”案情持续曝光。根据葡萄牙公共部的指控,本菲卡涉嫌贿赂裁判,有可能被禁赛半年到3年。 而据“本菲卡市场”博客披露,2013年至2014年间,本菲卡涉嫌向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比赛监督提供性服务。

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

“本菲卡市场”博客与“足球解密”网站创建人、葡萄牙黑客鲁伊·平托密切相关,可能就是由他所开。9月19日,“本菲卡市场”博客公布了本菲卡前法律顾问保罗·宫萨尔维斯和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前比赛监督努诺·卡布拉尔的邮件往来内容。9月20日,葡萄牙《晨邮报》也刊发了一些。

卡布拉尔是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委派的代表,他负责监督执法本菲卡比赛的裁判员的工作。在宫萨尔维斯与卡布拉尔的邮件往来中,一些关键词语往往用暗语代替。

在发给宫萨尔维斯的邮件中,卡布拉尔要求本菲卡为他“涨1000欧元的工资”。在另一封邮件中,卡布拉尔应该是要求本菲卡为他找的“女伴”付费。

邮件写道:“巴西女孩子,我的朋友。200欧元,多长时间都可以。如果三个的话,400欧元。”在邮件的附件中,卡布拉尔还发了一张照片,上面有两个女人。

2013年,卡布拉尔直接给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维埃拉发了一封邮件。“给周六(执法)的人一些本菲卡俱乐部的纪念品,也给里斯本(足协)的观察员卡洛斯·马托斯一些。”

在邮件中,卡布拉尔还提出了另外的要求。“我再提个请求:单独给第四裁判卡洛斯·雷斯一包东西,要妥善地包好,而且不能让别人看见。包里包一件球衣和一本书,上面要有你的题字致敬,致敬对象是他父亲。”

2013年1月,一个化名“北本菲卡”的人发给本菲卡俱乐部主席一封电子邮件。邮件写道:“我知道本菲卡B队与费伦人队比赛的裁判是若热·费雷拉·德·法费,其中一个边裁是若昂·努诺。在联赛杯对莫雷伦斯人一战中,就是后者在第92分钟判对手对卡多佐犯规,给了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带来了平局。我请求送给比赛监督5袋纪念品(一面会旗加一件球衣),那是给两位边裁、第四裁判、司机和主裁判的。”

邮件显示,在比赛结束后,本菲卡俱乐部会安排裁判们到酒店住宿。酒店房间一般都是以保罗·宫萨尔维斯名字预订,选择的都是距离本菲卡主场光明球场非常近的那家五星级酒店。

除了球衣,本菲卡俱乐部还会送给裁判们球票。不过,球票是由俱乐部主席维埃拉自己控制,就连保罗·宫萨尔维斯也没有权力。

在2014年1月8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宫萨尔维斯问维埃拉,他可不可以直接找一下俱乐部工作人员安娜·扎加洛,被维埃拉一口拒绝。在回信中,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说:“送球票的权力属于我的权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