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出局联赛又遭重创 红牌反映权健心态已经失衡

雪蒙09-22 22:38 体坛+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里,天津权健在客场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近期接连不胜。比赛中的一幕十分耐人寻味,第78分钟,赵旭日因为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随后他冲裁判喋喋不休,很快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

赵旭日急躁的情绪或许反映出权健全队的心理状态。周中,他们刚刚在主场3球不敌鹿岛鹿角,以总比分0比5从亚冠中出局,回到联赛里又吃到了败仗,再加上近期连续不胜,全队上下的心情恐怕都跌倒了谷底。

在世界杯间歇期,权健高层曾对全队下达命令,本赛季目标亚冠打进东亚区决赛,联赛拿到亚冠席位。在当时的背景下, 这样的目标并非不切实际,毕竟当时权健在亚冠上刚刚淘汰了广州恒大,而在联赛当中也并没有掉队,以当时球队的阵容实力,实现这样的目标应该说并非难事。

然而,权健却经历了一个风云突变的赛季间歇期,先是球队中场核心维特塞尔世界杯后不归队,经历了一凡冗长的转会肥皂剧后,被多特蒙德以违约金强挖走,让权健在赛季最重要的时刻痛失球队核心。随后外援前锋莫德斯特也闹起了转会,他在间歇期后拒不归队,先后与尼斯、阿尔希拉尔、加拉塔萨雷等多支球队传出绯闻,尽管他的转会未能成行,但他身在曹营心在汉,也成了既成事实。权健只能无奈的面对同一时间失去两名主力外援,而又未能补强阵容的尴尬局面,就连主帅保罗索萨都在采访中炮轰俱乐部“规划有问题。”

主力缺失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亚冠被鹿岛鹿角淘汰,而就在赛季初,他们还先后战胜了亚冠历史上的两个冠军球队,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在联赛中,球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最近9轮联赛,球队只在面对垫底的贵州恒丰时拿到1场胜利,输掉了其中的5场,其中还不乏0比5不敌广州恒大,1比4不敌上海上港等大比分失利。

此役之后,天津权健积27分排在第11位,距离亚冠区的球队已多达18分,可以说已基本无缘下赛季亚冠。同时,他们距离身后保级区的球队也仅有7分的差距,如果仍然打不好接下来的比赛,甚至还有保级之忧。(雪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