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强势反弹双保险冲亚冠 足协杯战一方非走过场

卢佳明09-24 14: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三连败后取得两连胜,鲁能同第三名的差距只剩一分,冲击前三的希望大增。对于鲁能来说,未来7场比赛拥有5主2客的优势,这对鲁能在联赛里取得佳绩十分有利。足协杯赛场,鲁能手握客场1比0的优势,晋级决赛的概率极大,鲁能可以在双线确保亚冠资格。

客战建业一役,李霄鹏做出适当轮换,连续6场进球的佩莱得到休息机会,这是为25日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进行准备。格德斯和塔尔德利再次联袂首发,这对于鲁能的进攻,会是一项考验。格德斯时隔三场重新出战,他在比赛开始阶段策动进球。当时,正是格德斯突破后传给刘洋,刘洋将球做给蒿俊闵,蒿俊闵禁区内射门得手,为鲁能取得梦幻开局。

原计划稳守反击的鲁能,开场两分钟便取得领先,这让球队的防反决心更为坚定。急于扳平比分的建业不断威胁鲁能球门,而顶替王大雷首发的韩镕泽有着稳定的发挥。这是韩镕泽本赛季的第二场中超联赛,对比上一场的紧张,韩镕泽此役发挥更为从容。上半场,韩镕泽曾经多次扑出建业的威胁攻门,连续封堵卡兰加的射门就极为精彩。

鲁能在顶住建业的反扑后,抓住定位球的机会扩大领先优势,U23球员刘军帅在禁区内低射破门,这是鲁能U23球员的中超第一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对于刘军帅的使用,李霄鹏也有自己的安排,他要求刘军帅敢于压上逼抢,不要怕被过人,这也让鲁能的防守硬度和宽度得到提升,刘军帅的表现十分出色。

下半场,河南建业的反扑更为凶猛,裁判的点球判罚引起争议。当时卡兰加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张雷在看过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认定韩镕泽扑倒了卡兰加。面对这一粒点球,韩镕泽表现得很镇定,他在门线上来回移动干扰伊沃,而在伊沃起脚的瞬间,韩镕泽判断对了方向,神勇的扑出建业的点球。点球不进,这对建业的士气是个打击,赛后,张外龙也承认点球影响了走势,但一个点球,不足以决定这场比赛。

建业在加强进攻的同时,防守再次出现问题。韩镕泽的大脚长传找到金敬道,金敬道摆脱后传中,禁区内的塔尔德利已经无人防守,巴西前锋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他稳稳的将球打入,鲁能取得3比0的领先。通过这一入球,可以看到鲁能的高效反击,而建业的防守盯人不紧,给了塔尔德利绝佳的机会。在这次进球之前,塔尔德利还浪费了一次单刀。

0比3落后的建业尽管由巴索戈扳回一球,但塔尔德利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鲁能也从客场带走4比1的大胜。这是鲁能4年来首次在客场击败建业,拿到这个三分后,鲁能的积分达到44分。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国安队客场2比3输给贵州,遭遇两连败。鲁能连胜、国安连败,两队的分差只有1分,这令第三名的争夺更有意思。

鲁能走出了连败的阴影,用连胜强势冲击前三。未来7场联赛,鲁能队还有赛程上的优势,5个主场2个客场,这让鲁能拥有更大的机会去抢分,并力争超越国安。当然,鲁能现阶段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要确保进入足协杯决赛。25日,鲁能将在主场对阵大连一方,后者在联赛三连胜后已经保级无忧,在足协杯的赛场上肯定会力拼鲁能,舒斯特尔对足协杯很重视。

对于足协杯,鲁能同样保持最高规格的对待。除了轮休的佩莱,李霄鹏还安排刘彬彬、李松益、宋龙等主力替补和主力一起回到济南,并没有参加预备队的比赛,保证他们可以具备更好的体能,应对双线作战。鲁能手握客场1比0的优势,只要在主场不输球,就可以保证晋级决赛,对于这场比赛,鲁能会有更为精心的准备。只要进入足协杯决赛,鲁能队就可以保证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占据先机,让球队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不出意外,佩莱会和塔尔德利搭档出场,面对大连,鲁能要晋级,而且要争取以赢球晋级。

中超  /   足协杯  /   鲁能  /   李霄鹏  /   塔尔德利  /   佩莱  /   金敬道  /   一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