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砍20+5惊艳世界!韩旭或许不止是“女版周琦”

柴夫09-24 10:03 体坛+原创

在中国女篮88比100不敌美国队的这一战里,18岁的小将韩旭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替补出场22分钟,15投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另外还拿到了5个篮板送出2次封盖,效率是全队最高的22,这便是这个身高2.05米,下月底才年满19岁的姑娘带来的表现。

如果你之前关注过女篮亚运会的表现,那么对韩旭一定不会陌生。亚运小组赛面对宿敌日本一战,韩旭贡献16分8篮板5盖帽,他在禁区内遮天蔽日的防守让人惊呼这简直就是女版周琦。从同样出众的身高和略显瘦弱的身材看,韩旭和周琦确实有几分相似,但世界杯两场比赛打完,人们开始讨论的是,他是不是更像当初还没去NBA长肉的姚明。

和周琦相比,韩旭的进攻范围更多还是围绕禁区展开,这和当初的姚明倒是更像。尽管身材也很瘦弱,对抗能力不足,但韩旭拥有出色的近筐手感和灵活的篮下脚步,总是能闪开空间用小勾手或者中投完成终结,这也是他能在对阵强大的美国内线时依然可以高效取分的原因。

两场比赛战罢,韩旭场均得到14.0分7.5篮板1.5盖帽,三项数据均领跑全队,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1.9%,这也让她拿到了全队最高的场均效率值18.5。邵婷无疑是这支年轻女篮的核心人物,但韩旭在攻防两端的贡献丝毫不逊于自己的老大姐。

更重要的是,已经在世界赛场闪光的韩旭只有18岁,这让人们看到了她光明的未来。就像主帅许利民说的,“这支中国女篮太年轻,不具备绝对的实力,但她们具备了打出高水平比赛的能力,这是一群非常有天赋的团队和球员。”而在这一批天赋出众的年轻人里,韩旭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那一个。

和美国女篮这一战势必让更多人注意到了这位潜力内线,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韩旭会接到来自WNBA球队抛来的橄榄枝。无论是“女版周琦”还是“女版姚明”,这都是人们对这位小姑娘的期待,希望韩旭可以继续进步,将自己的潜力最终兑现成硬实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