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回归刘晓彤压力骤降 世锦赛或再现替补奇效

英俊09-24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世锦赛临近,中国女排已经从宁波北仑转战北京,北京时间9月25日,女排将出发日本,进行世锦赛前最后的冲刺备战。近日,中国女排公布14人大名单,在张常宁回归、队长朱婷状态出色的情况下,刘晓彤将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三主攻,随队出征日本。

刘晓彤作为中国女排国家队的劳模,本赛季接连出战了女排国家联赛、亚运会、瑞士女排精英赛三项大赛,时间跨度长达3个多月。在女排国家联赛朱婷休战的比赛中,刘晓彤承担了中国女排队长的职责。在担当队长的比赛中,刘晓彤发挥出色,在最大程度上弥补了朱婷、张常宁缺阵对于主攻位置上的损失。

在亚运会上,刘晓彤的状态并不在最佳。面对亚洲老对手韩国女排、日本女排、泰国女排的比赛中,都曾因进攻效率不佳被李盈莹换下。亚运会上的略显失常表现,让刘晓彤必须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证明自己,才有机会出战世锦赛。事实证明,刘晓彤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重新找回比赛感觉,四场比赛出战三场,发挥一场比一场好,分别拿下8分、11分、16分。

在张常宁回归后,刘晓彤身上的担子会减轻不少。如果朱婷搭档张常宁出任主力主攻,中国女排在强攻实力上会得到极大的加强。但由于朱婷、张常宁都属于“高大型”主攻,在保障环节或许会出现一些波动。因此刘晓彤在世锦赛上,在一传、防守环节上会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做好了一传、防守环节,才能够在比赛中组织起更多的进攻机会,刘晓彤的大力跳发将会成为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上的一大优势。

刘晓彤对于世锦赛的冠军也是相当期待:“14年世锦赛,我们在决赛中输给美国非常遗憾,所以今年我们也是很渴望能够拿到这个冠军,郎导对我们也有很大的期许。”作为主教练郎平爱将的刘晓彤,已经拿下了包括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在内的多项世界大赛的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