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本菲卡15载 37岁巴西中卫路易松宣布退役

小中09-25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9月25日,巴西中卫路易松与本菲卡解约,结束了在葡超“红军”的15载球员生涯。受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邀请,退役之后,路易松将出任俱乐部国际关系经理。自从前球星努诺·戈麦斯2015年9月出任本菲卡塞沙尔青训中心负责人之后,那个职位一直空缺。

2003年8月,路易松由巴甲克鲁塞罗加盟本菲卡,转会费只有100万欧元。2003年9月14日,是年葡超联赛第4轮,本菲卡主场对贝伦人,路易松第一次代表本菲卡上阵。自那时起,巴西中卫已经为葡超“红鹰”征战了15个赛季。

上赛季,受伤病等因素影响,路易松仅为本菲卡出战24场,打进2球。不过,今年7月,路易松再度与本菲卡续约,合同于2019年6月30日结束。2018/2019赛季是巴西中卫效力本菲卡的第16个赛季,他1981年2月13日出生,履行完合同时他已经38岁。

但路易松毕竟年事已高,在本菲卡阵中,他只是中卫线上的第5选择。本赛季本菲卡已经打了7场季前备战赛和11场正式比赛,14战,他未出场一次,只进入过一次比赛大名单。于是,路易松与本菲卡经过磋商,决定友好解约。

因此,2018年5月13日葡超第34轮,也就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对莫雷人,路易松最后一次为本菲卡上阵。那场比赛,路易松打满90分钟,但于第41分钟吃到一张黄牌。

效力本菲卡,路易松出战536场,在场上踢了4.6万多分钟,打进47球。15载,他帮助本菲卡拿到20个冠军,包括6个葡超联赛冠军,3个葡萄牙杯冠军,7个葡萄牙联赛杯和4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

路易松是为本菲卡出战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575次上阵的前辈前锋内内。15载,路易松为本菲卡打了127场欧战比赛,其中61场是欧冠联赛比赛。凭此,他也成为本菲卡历史上欧战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除此之外,2001年至2011年间,路易松还为巴西国家队出战47场,打进3球。效力国家队,路易松拿到2004年美洲杯、2005年联合会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2004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路易松都是巴西队主力。

2004年美洲杯决赛,是路易松在国家队最高光的一战。阿根廷队第21分钟首开纪录,第45分钟,路易松头球扳平比分。但第81分钟,路易松在与对手争抢时头部受伤,当即晕倒,并马上被送进医院。第87分钟,阿根廷再度领先。第93分钟,阿德里亚诺扳平比分。点球大战,巴西队4比2取胜。


路易松  /   本菲卡  /   巴西队  /   葡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