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进球格策反戈 诺伊尔失误搞砸格格生日宴

杨子江09-26 07:27 体坛+原创

德甲第5轮

拜仁 11 奥格斯堡(战报

48’罗本/86’费利克斯·格策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罗本连续三个主场进球,却没能使拜仁延续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拜仁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奥格斯堡11逼平,这毫无疑问让比赛当天过生日的鲁梅尼格异常失望。为奥格斯堡进球的也是拜仁的故人:马里奥·格策的弟弟费利克斯·格策。

拜仁开局取得四连胜,科瓦奇继续坚持轮换:瓦格纳在锋线上顶替了莱万多夫斯基,中场桑谢斯与马丁内斯搭档组成双后腰,戈雷茨卡顶替了阿拉巴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是其德甲生涯中首次打这一位置。

赛前拜仁为鲁梅尼格献上了生日蛋糕,只可惜奥格斯堡并不想把自己作为蛋糕送给拜仁。大范围的调整还是使得拜仁的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拜仁上半场虽然掌握了局面,却没有把握住进球机会,桑谢斯、瓦格纳与格纳布里在中场前与几个很好的进球机会失之交臂,上半场双方只能00互交白卷,奥格斯堡门将卢特毫无疑问是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下半场刚一开始,科瓦奇就用阿拉巴替下了戈雷茨卡,后者完全不适应左后卫的角色,赛后科瓦奇解释这一调整时只是说戈雷茨卡的脚踝有些伤。格纳布里在左路彻底被解放出来,这一调整立刻收到了成效,第48分钟格纳布里带球反击,将球交给前插的罗本,后者劲射破门,这是罗本的第98个德甲进球,追平奥巴梅扬和车杜里,现在仅有6名外籍球员的德甲入球数超过罗本。

科瓦奇的战术打法显然激活了罗本。上赛季荷兰人一个赛季只打进5球,单赛季55助攻是罗本加盟拜仁后的最差成绩单,因此很多人认为“小飞侠”已经变成“老飞侠”,但本赛季罗本却在联赛只出打4场的情况下就斩获3球,科瓦奇的轮换和战术调整显然带给了其无穷的活力。

全场处于被动的奥格斯堡在第86分钟扳平比分:奥格斯堡右路开出角球,诺伊尔接高球脱手,豪韦勒乌将球扫到中路,费利克斯·格策胸部将球停入球门,奥格斯堡将比分扳平。小格策上赛季还在拜仁效力,本赛季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奥格斯堡,在联赛第二轮对门兴的比赛中完成了首秀,又在对拜仁的比赛替补出场打进一球,而这粒进球很可能帮助他坐稳主力位置。

拜仁的连胜戛然而止,科瓦奇也错过了追平安切洛蒂纪录的机会:2016年安切洛蒂执教拜仁曾创造各项赛事开局8连胜的俱乐部纪录,非开局的连胜纪录则是海因克斯上赛季创造,去年秋天海因克斯接手安切洛蒂后,一口气打出了9连胜。至于德甲的开局连胜纪录也是拜仁保持的,2015年瓜迪奥拉打出了10连胜。

进球的罗本赛后并不高兴:“如果我们在主场领先了,就应该赢得比赛。奥格斯堡表现得很棒,并最终获得了回报。”至于扳平比分的格策则表示:“我们知道一切都有可能,我们必须110%努力,现在我们实现了我们的目标,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非常高兴。”

虽然被对手逼平,不过科瓦奇并不沮丧:“如果在德甲你仅仅10领先,局面总是非常危险的。我们本应得到3分,现在我们必须在柏林做得更好。不管怎样的连胜,都会有终结的时候。对我来说,球队看上去表现很好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坚持轮换的科瓦奇会不会轮换发挥不佳的门将诺伊尔,科瓦奇的回答非常明确:“我不知道为什么需要轮换门将,他的消耗非常小。”这意味着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乌尔赖希依然没有任何机会。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基米希、聚勒、胡梅尔斯、戈雷茨卡(46’阿拉巴)/桑谢斯、马丁内斯/罗本、穆勒、格纳布里(59’里贝里)/瓦格纳(75’蒂亚戈)

罗本  /   鲁梅尼格  /   科瓦奇  /   拜仁  /   奥格斯堡  /   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